意大利民主党初选 辞职前总理伦齐优势稳固

【新唐人2017年04月30日讯】意大利政坛也面临重要的选举,执政的民主党周日(4月30号)进行了党内初选,去年底辞职的前总理伦齐有望回归。

民调显示,今年42岁的伦齐, 可能会以60%的优势轻松战胜两名对手,司法部长奥兰多(Andrea Orlando)和南部普利亚省的省长艾米里亚诺(Michele Emiliano)。后者的民调分别是15%和8%。 


去年底伦齐的修宪改革被公投否定,随即辞职,总理一职由外长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接任。 尽管如今有望代表民主党再次竞选,但是伦齐面临反对党“五星运动”的强烈挑战。“五星运动”主张脱离欧元区。

如果伦齐不能在2018年5月前的大选中获胜,“五星运动”或许会对欧盟的统一形成新挑战。

伦齐本人年轻气盛,即使民主党胜出,未来的联合政府能否任命他为总理也还是未知数。

新唐人记者黎慕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