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一党专政”管得住“关键少数”?

4月26日,中共新华社发表了题为“防止金融腐败重在管住关键权利”的文章,文章表示:“防止金融腐败,特别要强化对重要权力部门、关键环节和敏感岗位的监督制约……防止金融腐败,一方面要用制度的卡尺对权力进行约束,筑起权力‘防火墙’,拔除监守自盗、内外勾结的病根,另一方面还要加大问责力度,强化机构问责、监管问责和对监管者问责,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出现更多的‘冯小树’。”

从北京当局大力反腐以来,中共新华社一直都在发文强调要抓“关键少数”。2015年2月2日,中共新华社发表了“抓住‘关键少数’带动依法治国”的文章。2016年1月15日,中共新华社发表了“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党内监督”的文章。2017年02月12日,中共新华社发表了“抓住‘关键少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文章。2017年02月16日,中共新华社发表了“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文章。2017年4月16日,中共新华社再次发文强调“净化政治生态要抓住‘关键少数’”。一时间,中国舆论一致认为是“关键少数”导致了中国社会的深度腐败,是“关键少数”破坏了中共的政治生态环境,所以管住“关键少数”成了中共挽救自己的当务之急。

这些被称为“关键少数”的到底是一些什么人呢?中共新华社在诸多文章中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所谓的“关键少数”就是指的中共各级领导干部,包含了从正处级一直到正国级中共所有的干部。这些“关键少数”身居要职,拥有绝对权力,能轻易左右中国社会的一切。对中共而言,这些“关键少数”是中共一党专政的拥护者,也是中共独裁政权的利益既得者,同时也是帮助中共实现专政中国的参与者。对中国人而言,这些“关键少数”是中共思想的传播者和执行者,这些“关键少数”代表着中共和中共的根本利益,任何与中共抗衡的人都将被中共的“关键少数”所绞杀。

现实生活中,中共的“关键少数”所拥有的绝对权力正是中共赋予它们的,中共赋予它们绝对权力的目的是为了让它们更好的维护中共一党专政,维护中共的独裁统治。可见“关键少数”是中共一党专政的产物,“关键少数”是极权制度的“智慧结晶”。中共的一党专政都必须依靠这些“关键少数”才能顺利得以实现,这一点决定了中共和它的“关键少数”根本利益是一致的,也决定了中共根本都管不住它的“关键少数”。

“关键少数”毕竟是中共的根本,中共也决不敢因为一个小小的腐败就拿它的“关键少数”开刀,因为坚持一党专政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方便中共搞腐败搞特殊,方便中共实现其利益最大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那是中共坚持一党专政的招牌,千万不要当真。这世界上哪有为人民提供长期服务而不收取任何报酬的道理?这世界上哪有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一定要拥有自己军队的道理?美国共和党、美国民主党、台湾国民党、台湾民进党,它们没有自己的军队不一样的能为人民服务吗?而拥有了自己军队的中共,它们又有哪一天是为中国人服务过的?拥有了自己的军队才能让人民为自己服务,这是世界上每个残暴独裁政权的基本逻辑。所以“一党专政”与“关键少数”是一对为中共服务的孪生兄弟,对中共来说缺了谁都不行。

中共及其党章经常称:“党(中共)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允许任何党员脱离群众,凌驾于群众之上。”既然如此,中共为何要把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写进了中共宪法?难道坚持社会主义道路不是中共的特殊利益?难道坚持人民民主专政不是中共的特殊利益?难道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不是中共的特殊利益?难道中共坚持一党专政不是把中共凌驾于群众之上的行为?同群众同甘共苦的中共党员为何要拥有“特供”、“专车”,“保健医生”?同群众保持最密切的联系的中共为何派大量武警在政府办公地外站岗?坚持权为民所用的中共为何培养出了那么多贪腐官员?坚持情为民所系的中共为何要活摘中国人的器官?坚持利为民所谋的中共为何让中国人买不起房?看不起病?读不起书?……中共各种前后矛盾的言行都深刻说明了中共是一个拥有“假恶斗”基因的邪教。中共各种自相矛盾的言行都可以从其党章中找到佐证。“好话说尽,坏事做绝”,而且还70年屹立不倒,这才是中国共产党真正“伟大”之所在!

就在中共大力反腐之际,仍然有成群结队的中共“关键少数”前腐后继,2017年4月25日,中共纪委网站又公布了大批“关键少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重庆市巴南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范勤等人违规公款出国问题、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环境保护监察执法局局长孔令彬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中国保监会陕西监管局保险中介监管处原处长曹春喜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收受礼品问题……可见在中共体制内依靠腐败官员进行大力反腐并不能改变“关键少数”前腐后继的决心,“一党专政”永远也管不住中共的“关键少数”。

若“一党专政”真能管得住“关键少数”,就不用靠中共媒体天天造势了,也不用靠《人民的名义》博同情树立正面形象了,更不用中共新华社经常发文强调要抓“关键少数”了。现在中共的“关键少数”仍在前腐后继的事实证明,“一党专政”根本就管不住“关键少数”。北京当局要真想管住“关键少数”,最有用的办法就是解体中共,把“关键少数”拥有的绝对权力还给中国人,没有了绝对权力的“关键少数”才是杜绝它们前腐后继的根本办法,否则稍有不慎北京当局就会前功尽弃,被中共的“关键少数”所击垮。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雨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