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执政百日成绩与不足 纽约华人评说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讯】本周末就是川普总统执政100天,那么纽约华人对川普的表现有何评价呢?今天我们来听听2位民主党人的说法。

于金山是纽约中华总商会执行长,也是华埠联合民主党俱乐部领袖。他对川普总统的百日执政总体评价如何呢?

华埠联合民主党俱乐部领袖于金山:“川普在美国是两极化,喜欢他的人死忠,不喜欢的他怎么做都不好。在这种情况下,他能够做成这样子,算不错了。”

川普百日执政的亮点?

华埠联合民主党俱乐部领袖于金山:“大法官任命上完胜。在对付北韩、叙利亚上也略有成就。”

对于美国是否会在川普领导下更加团结,或者是走向分裂,于金山认为最后还是要回归中庸之道。

华埠联合民主党俱乐部领袖于金山:“我想美国不会分裂,因为很多不喜欢川普的人说如果川普当选就移民加拿大,我没发现太多美国人搬到加拿大,只看到很多加拿大人到美国来。美国人无论怎么样,还是走回中道。”

虽然废除奥巴马健保的第一步未能前进,但于金山认为新健保法案的通过应该不是问题。而川普为保证政府不关门而在边境墙问题上的退步,让于金山相信,川普有足够的灵活度去应对未来的局面。

华埠联合民主党俱乐部领袖于金山:“虽然他在100天内未达到他的目的,但他这个人锲而不舍。我们看美国的股市和美元的稳定性,表示世界各国对美国的前景还是抱有相当的希望。”

凤晖律师是民主党员,初选投票给桑德斯,后来因对希拉里不抱希望,转而投票支持共和党的川普,希望他能给美国带来一些改变。他对川普百日执政的看法是什么呢?

律师、民主党员凤晖:“目前来看,他带来了一点新鲜空气,但某些方面做的又有点过头了。另外一方面,一些竞选承诺到目前为止又没有兑现,所以一些中间选民是失望的。”

川普百日执政的亮点?

律师、民主党员凤晖:“对他放松政府对中小企业的监管,我是认同的。公司减税、个人减税整体上对社会和老百姓是有好处的。政府减税后就必然意味着政府要减少开支、包括减少政府雇员,这实际上是减轻社会的负担,我是支持的。”

不满意的方面?

律师、民主党员凤晖:“移民方面,本来他是要打击又犯罪纪录的移民,这个大家是普遍支持的。但是他的打击面是不是有点太宽;或者他临时性的先打击一阵,摆一个姿态,这个现在还看不出来。如果他打击面太宽,会把一些有入境不良记录或者是非法入境、但在美国没有犯罪的人,也变成打击的对象,这对社会稳定是不利的。”

对美国未来是否有信心?

律师、民主党员凤晖:“这么多年发展的历史,美国这个国家有自我修正的能力,包括选举川普上来就显示出它的自我修正能力。任何一个政策极端了、比如说奥巴马的政策极端了——政府无限的扩大、加强监管,最后会引起选民的反弹。所以美国有很多机制,极端的政策、极端的人在美国是生存不下去的。”

新唐人记者李兰、胡志华、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