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红通逃犯海外藏身处曝光  近半藏美国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讯】近日,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首次以公告形式,在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曝光“百名红通人员”中的22名逃犯的罪名及藏身地,其中10人藏身美国。

4月2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22名“百名红通人员”基本信息藏匿线索一览表。这22名红通人员包括20男2女,分别藏匿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新西兰、澳洲等6国,其中10人藏身美国,过半数人潜逃10年以上。

其中以涉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罪被通缉的占多数,其他罪犯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境、诈骗、职务侵占、合同诈骗、集资诈骗、徇私舞弊、隐瞒境外存款、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抽逃出资等各种罪名。

百名红通人员”是2015年4月份,由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在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发布红色通缉令,全球通缉百名外逃人员。

2014年,中共公安部就已经发消息称,从同年7月起至年底,各地公安机关将集中开展“猎狐2014”专项行动,全球撒天网缉捕潜逃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

去年9月中旬,中共媒体报导,自启动天网行动以来,北京已追回外逃人员2000多人,追赃金额70多亿元。

同年11月,名列百名红通首位的原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被劝回国,追回总数为36人。

3月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公告:“天网2017”行动启动,公告称,“2016年已从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1032人,其中国家工作人员134人,百名红通人员19人,追回赃款24亿元。”

据报,目前“红通”名单上尚有60人未落网,为何只公布这22人的资料,中共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说,这22人追逃难度相对较大,或是正处于关键时刻,需要进一步施压。

中共外逃人员的数量非常惊人,被追回的逃犯只是中共外逃官员的冰山一角。

2012年,中共央行引述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调研资料披露,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外逃、失踪人员高达16,000至18,000人,卷款8,000亿人民币。

习近平上台掀起反腐后,贪官外逃加剧。2013年10月份,一份据称是中纪委内部统计资料显示,仅同年10个月内,外逃官员高达8371人。

中纪委网站曾发文警告,中共官员携款外逃,追逃追赃要算经济账,更要算政治账,不管腐败分子跑到哪里,跑出去多久,都要一追到底。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