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市议员投票支持联邦鱼翅进口禁令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讯】多伦多市议员于4月27日投票,通过了一项动议,支持加拿大联邦法案S-238。而该法案目的是禁止向加拿大进口鱼翅。

本月初,联邦保守党参议员麦克唐纳(Michael MacDonald)提交了一项私人法案,旨在结束加拿大的鱼翅进口。此番市议会通过这项动议案,希望在多伦多餐厅中禁止鱼翅汤。

这是加拿大联邦政府第三次考虑通过法案来停止加拿大的鱼翅贸易。赞成该禁令的人认为,现在加拿大的华人社区更加了解禁令的原因,所以禁令通过的可能性很大。

华人餐馆:鱼翅汤为中华饮食文化

鱼翅在华人社会中一向被视为名贵食品。鱼翅汤这道特色菜仍是多伦多中国餐厅为特殊场合而上的菜色。例如,在多伦多华裔人士婚宴上经常可以看到鱼翅汤。所以,一些中餐馆对此动议表示不满。

人们对这种传统美食的需求已导致鲨鱼的过度捕捞。渔民在捕获鲨鱼后,只将珍贵的鱼鳍割下,然后将剩下的部分扔回海中。很多鲨鱼在失去鱼鳍后仍活着,所以会沉到海底,被其他生物吃掉,或在无法游动获取氧气的情况下慢慢死于窒息。所以这种获取鱼翅的方式深受国际社会诟病。

支持该动议的多伦多市议员Glenn De Baeremaeker表示:“如果我们停止食用鱼翅汤,这种屠杀便可以停止。这种汤既没有营养价值、也不好吃,而且价格昂贵。”他认为,对鲨鱼数量的这种威胁很容易得到解决。

年轻一代华裔较注重野生动物保护

居住在多伦多的年轻华裔Joanna Hui从小到大在许多场合品尝到了这种豪华的汤,例如宴会和特别活动等。但长大后,她开始意识到过度捕捞对鲨鱼种群造成的害处,并建立了良知华裔消费者联盟(Ethical Chinese Consumers Alliance),向多伦多当地华人社区告知这个问题的危害性。

她在自己的婚礼当天,决定打破传统,不向参加婚宴的宾客们提供鱼翅汤。她还认真地向来宾解释此举的原因。她认为,年轻一代华裔现在比较了解的野生动物保护问题的重要性。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