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再拟万人上访 各地下紧急通知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中在北京举行,大陆各地退伍老兵们打算再度大集访,多地政府下发紧急通知,严密监控老兵,禁止进京,并有不少老兵社交群组遭到封锁。

据了解,多地官方的情报称,退伍老兵将于5月11号到北京上访,天津市宁河区维护稳定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确保进京“零目标”,并于4月14号起启动每日报告,将每天的情况报给区维稳办,直到5月12号为止。

山东老兵表示,目前很多老兵被监控,出不了门,5月北京大集访还是未知数。

山东菏泽退伍军人宫衍祥:“说是五一要去,现在维控比较严重,现在不好说,你看我这儿又控制起来了,大的活动肯定走不了,老兵群不少被封了。咱们就是维护自己的权利,他们也不管,吃饭都困难。”

青岛越战老兵孙兴安:“上北京、上省的话,还是比较困难,被维稳、被继续监视着,我们最近在市里上访了好几次,到信访局和省民政局。政府一天没有落实中央的政策,我们还要继续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

广东珠海伤残军人陈风强表示,他因为房子被强拆,土地被强占上访多年,遭到长期监控,目前他被24小时看守,对面的房子装有摄像头对着他家大门,根本出不了门。

广东珠海伤残军人陈风强:“退伍军人有各种各样的冤屈,大部分是优抚金不到位,待遇他们置之不理,还有房屋被强拆啊,土地被侵占等等。”

2016年10月11号,逾万名退伍老兵包围中共中央军委“八一大楼”,要求敦促地方政府落实抚恤政策,改善待遇和安置问题,引起国际关注。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