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变两棵 木瓜矮化果实多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讯】木瓜容易种植而且营养丰富,素有“百益果王”的称谓,院子里埋下几颗种子,很快就可以长出小苗。但是不加管理的话木瓜会越长越高,只能望着挂满枝头的果实却摘不下来。今天就带您了解一种简单的木瓜矮化方法,还能让木瓜一颗变两棵。请看报导。

一棵亭亭玉立的木瓜,从中间截断就可以变成两棵,是不是很神奇?4月22日,在UT社区医疗中心举办的果蔬种植讲座上,两位专家给园艺爱好者们展示了一种木瓜矮化的简单方法。

德州大学安德森医学中心教授/园艺专家邬贵新:“因为木瓜长起来会长的很高很高,你很难去采这个木瓜,所以这种方法你可以把它种下去很矮就可以开花结果。”

这种方法操作起来很简单,只需要刀子、水草、生根粉和干净的垃圾袋即可完成。

教授/城市农夫黄以法:“木瓜,你把中间破一半,用一个木签插在里头不让它回来。”

切开之后,实际上就破坏了植物运输营养和水分的通道。

德州大学安德森医学中心教授/园艺专家邬贵新:“它为什么会长根呢,因为它本来有这个营养从叶子下来被堵住了,它积存在这里会产生一种植物的荷尔蒙,会刺激它张根。”

只要这个通道被阻止以后,你再加一些生根粉和水草,把它包起来,然后它很快的,一个月之内就会被刺激生根。”

用塑料薄膜包裹之后,上下要扎紧,防止切口部位的水分流失,并用木杆来固定植株,防止倒伏,在最初的几天还应避免阳光直晒。

教授/城市农夫黄以法:“长根完了以后,我们上面一棵长根的拿下来,把另外一半切开就变成一棵新的,跟原来那颗一样的。原来底下这棵就发芽了,就变成另外一棵,发芽出来这一棵也很矮,所以你就可以采摘。另外一棵生根的那一棵也不会长太高,所以一棵变两棵,两棵都矮化。”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