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字在》动画教材 探索汉字演变奥秘

【新唐人2017年04月23日讯】新唐人汉字动画节目《悠游字在》,最近在嘉义市北园国小举办一场教师研习营,有近60位老师和志工参加;曾荣获中华民国小金钟奖与西班牙欧洲影展“最佳动画导演奖”等6座奖项的《悠游字在》,生动有趣的故事内容,深获在场老师们的热烈回响!

新唐人《悠游字在》节目制作人林善本:“很多人说中国字很难懂,中国字不难懂,难懂的是字后面的文化。”

现在很多年轻一代,大多不了解汉字的神圣与奥妙,《悠游字在》透过许多生动有趣的故事,让小朋友明白文字内涵,轻松学好汉字。

北园国小志工团团长董宪宗:“可以让孩子可以学到一些生活上,一些人格、品格的教养方面有帮助,所以我觉得今天的教材,如果融入到我们学校的时候呢,会对小朋友是很有帮助的。”

北园国小老师林美伶:“印象最深刻就是我们一个小孩子,他其实他是有字颠倒这样的情形,然后呢我发现他最近、他很乐意去写国字耶!是因为这套教材的关系,让他有这样一个求知欲这样子。对!”

研习会上,参加人员反映相当热络;学校特别颁发感谢状,感谢城隍庙董事长叶源助热心捐赠教材。

北园国小校长吴永靖:“捐助我们学校《悠游字在》这样一个教材,所以今天特别安排到制作人,还有现场有实务经验的老师们,来跟学校的老师做一个分享。”

嘉义市城隍庙董事长叶源助:“让这些学童可以去了解我们中文字的起源,它的意义,让他们可以增加他们的智慧,以后要怎么做人、做事,可以明辨是非等等。”

[OS3]《悠游字在》耗费16年时间完成,课程精心设计和生动动画,呈现汉字的趣味与奥妙,寓教于乐,获得校长与老师们的肯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裕浦、方雅娴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