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阅兵式未见中方官员 朝鲜百姓悲叹:完了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讯】韩媒消息,朝鲜百姓在阅兵式上关注的不是武器,而是有无外国访问团出席。当看到连北京都没有派人参加,很多百姓感叹:“如果中国不理,朝鲜就完了。”另外,中方封锁中朝边境,走私贸易剧减,朝鲜百姓担心生活会日益艰难。

4月15日,在平壤广场举行了纪念金日成冥诞105周年阅兵仪式。大量武器装备在阅兵式上亮相,包括一款疑似新型洲际导弹。

4月20日,韩媒 DailyNK 引述朝鲜两江道(位于中朝边境)消息人士表示,百姓们在阅兵式上关注的并不是什么武器,而是有没有外国访问团出席。

当看到没有任何外国使节团,连北京也没有派出代表团,很多百姓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很多人公开地说:“现在没有国家能帮我们(朝鲜)了。如果中国不理,朝鲜就完了。”

消息人士指,边境地区百姓能通过对朝广播、往返中国的探亲者、华侨等,接触很多外界信息,仔细了解目前巨变的朝鲜半岛局势。大多数人认为局势越来越艰难,朝鲜当局却要摆出各种武器,今后的生活更渺茫了。

据消息人士介绍,百姓们对中共一直是半信半疑,希望中共因为跟朝鲜的政治、地理关系等,不会丢弃朝鲜。可是最近局势发生了变化。

消息人士透露,中方对朝中边境地区的走私进行了史无前例的取缔,交易变得越来越不自由,最近要想搞走私就要冒着生命危险。跟中国的通话也变得很难。

百姓们不安地认为,“中国没派代表团说明今后边境沿线会更加严峻。如果中国不放宽边境地区,真就无法生活了。”

新义州消息人士也表示,由于中方封锁了沿线,朝鲜市场赖以正常运转的走私贸易量剧减,市场因此失去了活力。“连三岁小孩而也都知道如果中国丢弃了我们,我们就完蛋了。”

中共一直以来是朝鲜政权赖以生存的政治盟友、经济支柱和军事后盾。不过,近日北京配合美国不断对朝施压,包括退回朝鲜煤炭,并以切断石油供应胁迫金正恩放弃核试验。

韩国官方估算,如果中断输送石油三个月,朝鲜经济就会陷入混乱。

有分析认为,中共施压只是一种姿态,并不会真正放弃朝鲜。但也有专家分析,习近平重视中美关系超过中朝关系,面对美国的军事压力和川普开出的贸易让利的条件,习当局已决定彻底解决朝核问题,包括抛弃金氏政权。

朝核问题上,美国表态一如既往的强硬。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已开赴朝鲜海域。川普多次表态,如果中方不动作,美国将单独解决朝鲜。

同时,川普多次敦促中方为此做出实质努力。川普星期四(20日)在华盛顿表示,他本月初向习近平表示,如果中方在朝鲜问题上做出行动,北京将在贸易问题上获得更好的协议。川普还说,他有信心,中方会努力处理朝鲜问题。

而朝鲜的态度则针锋相对,近日接连叫嚣“每周每月每年定期试射导弹”,“绝不放弃核试验”,并威胁如果美国动武,朝鲜将以“全面战争”反击。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