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敌加租潮 港首间法式牛扒房结业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讯】香港租金高居不下,造成不少老字号难敌加租潮。开业23年的香港首间法式牛扒房,在复活节期间也因无法负担高昂的租金关门结业。

记者:香港租金昂贵,临近铜锣湾时代广场的一家法式牛扒屋,虽然屹立铜锣湾23年,也难敌加租的命运,在复活节期间结业。

这家主打炭烧牛扒的怀旧餐厅,由知名酒评家郭伟信兄妹创办,是名人明星的座上客,自上月传出结业消息后,连日来餐厅几乎晚晚爆满。不少顾客专程来捧场。

顾客张先生:“一来今天是最后一天,我仔仔很喜欢吃牛扒,这里的味道很好,尤其是他们的香草汁。”

餐厅负责人郭康妮指,最不舍顾客和44名员工。为何要结业呢?

法式牛扒房负责人郭康妮:“经济环境不好,加租之后我们就负担不了,还有其他因素,比如客人的饮食习惯都改变,因为我们做了23年。”

见证餐厅开业的餐厅副经理Peter,赞老板既有人情味、体谅员工,而且坚持食物水准,故赢得口碑。最难忘是2003年沙士,生意由差转旺。

法式牛扒房餐厅副经理Peter:“后来有个广告卖出来,一下子很多人来吃牛扒,牛扒可减少SARS,突然那个月很旺,老板开心,我们都开心,大家度过这个难关。”

餐厅招牌牛扒配搭自家秘制的香草牛油汁,据说加入了牛骨来熬,故充满肉香。此外还有龙虾汤、青蔬菜沙律、甜品等均是招牌菜式。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