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若爆发战争 脱北者:携毒剂潜入韩国犯案

【新唐人2017年04月17讯】在朝鲜紧张局势再次升级之际,一名前朝鲜特殊部队队员对媒体透露,朝鲜训练了一支秘密部队,其任务是在朝鲜爆发军事冲突之际,携带毒剂潜入韩国,绑架外国游客、商人或外交官,将他们悄悄运回朝鲜,充当人质。

据《星岛日报》16日报导,2006年成功进入韩国的脱北者李翁吉(音译,Ung-gil Lee)称,一旦美国向朝鲜发动进攻,朝鲜就会派出一支配备致命性神经毒剂的特种部队,他们将从韩朝接壤边境的检查站潜入韩国,找机会绑架一些西方人,包括游客、商人及外交官。这些人将会被偷偷运回朝鲜充当人质。如果不能成功运回朝鲜,这些人将会在韩国被暗杀。

今年37岁的李翁吉曾在朝鲜11风暴军团服役多年。他认为,金正恩十分残暴且不择手段,一旦朝鲜遭受攻击,金正恩会采取很多极端手段进行反击。他认为除非川普可以除掉金正恩,否则不要直接进攻朝鲜。

绑架过外国人以达到相应目的并非个案,它是朝鲜当局的一贯作法。

2002年9月,在日朝两国首脑平壤会议上,金正日亲口承认,为了让朝鲜特工学习日语及日本日常生活习惯,在上个世纪70年代,朝鲜曾在日本沿海地区绑架过多名日本人。之后一份20多人的受害者名单曝光,其中最小的受害者只有13岁,此事在日本引发轩然大波。后经日本政府查证,在同一时期,日本的失踪人数约在70人左右,因此日本当局怀疑这些人也被朝鲜当局绑架,并展开调查。

同样是上个世纪70年代,韩国当红女星崔银姬与其前夫导演申相玉先后在香港被绑架,朝鲜特工将他们带回朝鲜,要求两人在朝鲜拍摄影片。在此期间,两人至少拍摄了17部影片,包括后来被奉为经典的《平壤怪兽》。

直到1986年,在柏林电影节召开时期,崔银姬与申相玉趁参展的机会逃到美国使馆,才重获自由,此时两人已被绑架长达8年之久。

最近一段时间,朝鲜局势愈加复杂。以金正恩为首的朝鲜当局不但拒绝在其核武计划和导弹计划方面做出让步,而且不断地进行新的导弹试验作为挑衅。

而美国总统川普的态度亦十分强硬,加上近来华盛顿连番做出重大的军事举措,包括空袭叙利亚空军基地,动用号称“炸弹之母”的大型空爆炸弹打击在阿富汗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这些都加重了外界对白宫要向平壤动武的猜测。

(记者刘畅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