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佛州度复活节 仍密切关注朝鲜问题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讯】这个周末,全球都在紧张关注朝鲜半岛的局势,然而,这一国际事件的主角之一美国总统川普,则远赴佛罗里达州度过复活节周末。但是通过川普今天发布的一系列推文来看,他即使不在白宫,也正密切关注朝鲜问题。

在佛罗里达马阿拉歌(Mara Lago)庄园度周末的美国总统川普,今天携家人前往庄园附近的贝塞斯达海滨教堂(the Church of Bethesda-by-the-Sea)做复活节礼拜,延续了自己每年的传统。

周日一早,川普发推文说:祝大家复活节快乐!

在朝鲜战云密布之时,川普的佛州之行招致一些主流媒体的议论。然而,一位美国军事专家表示,川普虽然不在白宫,仍可以处理朝鲜问题。

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Harry Kazianis):“川普总统在白宫当然很有象征意义,但他完全可能管理国家,在政府开辟的任何保险的地方。他能在马阿拉歌庄园做很多事情,他身边有特勤局,他可以跟任何官员通话。”

周六,朝鲜不顾国际社会压力,再次测试一颗中程导弹。虽然测试失败,但美国会否以武力回应朝鲜,引起外界高度关注。

在今天与家人共度复活节的同时,川普仍发出推文说:“美军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大,我们别无选择。”

同一天,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话说:川普正考虑对朝鲜发起突然袭击。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General H.R. McMaster)也在周日表达了与川普相同的意见。

但与此同时,川普偏向于让中国解决朝鲜问题。他在另一条推文中表示:中国正与美国就解决朝鲜问题进行合作。

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Harry Kazianis):“我仍未看到美国,会对朝鲜采取单边军事行动。任何军事行动,美国都要为后果买单。因为这会对韩国威胁很大,韩国说朝鲜一定会(军事)回应。”

此外,英国著名政治家聂伟敬(Sir Malcolm Rifkind)对BBC透露惊人消息。他指出,昨天朝鲜导弹试射失败,极可能是美国通过网络攻击造成的,这不止一次挫伤了朝鲜的导弹发射系统。

复活节过后,川普将如何对朝鲜采取下一步行动,各方都在关注。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