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吃3鸡蛋 世界上最年长人瑞去世 享年117岁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讯】世界上最年长的人,住在意大利北部的老妇人莫拉诺(Emma Morano)在家平静的去世,享年117周岁。莫拉诺的一生见证了意大利超过90名总理的就职、卸任,她的长寿秘诀是一天吃3个鸡蛋。

意大利媒体4月15日(周六)报导,去年11月29日庆祝了自己117周岁生日的老妇人莫拉诺,在她位于意大利北部Piedmont地区Verbania市的家中平静的去世,宣告了这个世界上出生于1900年之前的人已经没有在世的了。

莫拉诺的母亲活到91岁,兄弟姊妹8人,个个高寿,其中姊妹们都活到100多岁,但她是最后一位过世的。

除了基因强大,莫拉诺的一个饮食习惯被认为与她的长寿有关系。

从27岁开始,莫拉诺因为贫血,遵从医嘱,开始每天吃3颗鸡蛋养生,其中2枚是生鸡蛋。这个习惯延续了90多年,直到近些年,她因为太老了,吃不了太多东西,所以才将鸡蛋的每日食用量减少到2个。

莫拉诺每天除了吃鸡蛋,还会吃一点儿饼干。她的家庭医生说,她不爱吃蔬菜和水果,也基本上不吃这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


世界上最年长人瑞,意大利老妇人莫拉诺在家去世,享年117岁。图为老人2016年5月14日的照片。(OLIVIER MORIN/AFP/Getty Images)

莫拉诺的一生并非一帆风顺。年轻时,她曾有一段婚姻,但婚姻生活带给她一个心爱的儿子,也让她饱受丈夫的家暴。于是,1938年,当只有6个月大的儿子夭折一年后,她与丈夫分居,从此过着独身的日子。莫拉诺说,她的心上人在一战死亡,从此她不再对任何爱情动心。

莫拉诺的生命跨过了3个世纪,见证了两次世界大战,亲历了超过90个意大利总理的执政,送走了自己的父母、兄弟姊妹和儿子,如今安详的离开人间。


世界上最年长人瑞,意大利老妇人莫拉诺在家去世,享年117岁。图为老人2016年5月14日的照片。(OLIVIER MORIN/AFP/Getty Images)

莫拉诺去世后,根据美国的老年医学研究组(GRG: Gerontology Research Group),世界上在世的最年长者是牙买加老妇人Violet Brown,她出生在1900年3月10日,如今也是117周岁。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