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被拖下机掀大波 一日点击过亿 国人抵制声再起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讯】“我这辈子不会再坐美联航。”4月11日,中国的微博、微信圈最热的一句话莫过于此。10日,亚裔医生在美国搭乘美联航班机,被强行拖下飞机的视频,短短一天就有超过一亿个点击。事件在中国如此快速的发酵,引来让各界关注。

CNN4月11日(周二)报导,亚裔医生乘坐美联航班机,购买有正规的机票,没有犯任何的错,只是因为航空公司超额出售机票,而且没有乘客愿意接受主动下机以换取代金券的交易,于是这名亚裔医生不幸被航空公司抽中,并被警方强行拖下飞机,导致受伤。

这一过程,被当时在飞机上的众多乘客拍下视频,并发布在社交媒体上,迅速在中国大陆被热传,并点评,认定这名医生就是中国人。CNN报导说,中国网友普遍认为,这是种族歧视,并发起抵制美联航的行动。

CNN认为,之所以一天之内这则视频仅在中国就有超过一亿的点击量,是因为“不少中国人感觉,他们是被歧视的”。事件发生后,绝大部分中国人首先认为这是“中国人被歧视”的结果。

报导还说,之所以英文媒体没有从中国人被歧视的角度报导,是因为“中国人保持冷静,以免丢掉面子。这种表现导致西方主流媒体和公众并不认为亚裔受到了严重歧视。”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对CNN这种说法,美国其它媒体并没有跟进。

亚裔医生拒“丢包”被强行拖下飞机

据了解,美国联邦法律允许航空公司超卖机位,因此搭机旅客被航空公司“丢包”的情况时有发生。

4月9日(周日)晚,美联航从芝加哥国际机场飞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Louisville)的UA3411航班,因飞机机票超量出售,航空公司悬赏800美元的机票代金券,请乘客主动下机,以腾出位置让后备机组人员登机。

这一次,没有乘客乐意为了800美元的代金券延迟旅行,于是航空公司随即抽取了4名购买打折机票的乘客,强行请他们下机。

视频中的亚裔男乘客,因为第二天(4月10日,周一)早上需要按时到医院,接诊预约看诊的病人,所以拒绝下飞机,没想到遭到对方叫来警察,强行拖下飞机,导致亚裔男乘客被拖扯过程中,脸部撞到座位扶手而嘴角流血。

有华文媒体报导,这位医生的确是华裔,名叫陶大卫(David Dao),现年69岁,是肯塔基州伊莉莎白镇的一名肺部肿瘤专科医生。

陶大卫出生于越南原名西贡的(Saigon)的胡志明市,与他同为69岁的妻子特瑞沙(Teresa)曾在当地大学受训,如今也在肯塔基州路易斯市(Louisville)以南大约40英里的伊莉莎白镇行医。

相关视频:

据悉,美联航经营有多条美国飞往中国多个城市的直飞航线,是中美之间直飞航线运送旅客最多的航空公司。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