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充电效能 传苹果开发新介面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讯】苹果设计再创新花样,传出开发行动装置感应式充电介面,应用在新一代连接插头,可降低苹果行动装置感应式元件的设计复杂度,同时可大幅提升充电效能。

中央社引述国外科技网站Patently Apple日前报导,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日前公布苹果数项专利,其中苹果开发行动装置感应式充电介面,可应用在新一代的连接插头设计。

报导指出,苹果这款行动装置感应式充电介面,可以降低苹果行动装置感应式元件的设计复杂度,同时可大幅提升充电效能。

报导指出,这个感应式充电介面,可以让行动装置透过连接插头接收90%的电源。

外媒先前报导,苹果在感应馈电技术(inductive power transmission)有明显进展,苹果可透过镶嵌感应馈电线圈配置设计,针对多重装置充电。

苹果积极提升iOS装置充电效能。凯基投顾分析师郭明錤日前报告预测,今年下半年推出的3款新iPhone、包括5.15吋OLED版、4.7吋和5.5吋TFT-LCD版本机种,都将支援快速充电功能。

报告指出,今年下半年3款新iPhone将采用Type-C规格的PD(Power delivery)技术,实现快速充电,但依旧采用Lightning连接埠。

国外媒体先前报导,苹果与英国Intelligent Energy合作关系密切,Intelligent Energy先前在iPhone产品实现了燃料电池系统设计,而不需要改变iPhone装置的尺寸与外型。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