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专机暂停阿拉斯加赏美景 州官:千载难逢机会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讯】在与美国总统川普结束会面后,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代表团专机,7日晚间在阿拉斯加州降落加油,并在摄氏4度的蓝天白云下,一行人展开短暂的观光行程,欣赏阿拉斯加的自然美景。该州官员称大陆代表团来访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中央社引述美联社报导,习近平专机今晚在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市安克拉治(Anchorage)降落加油,阿拉斯加州州长华克(Bill Walker)夫妇和数名政府高官,也亲自迎接习近平夫妇等人。

来自大陆的贵客和阿拉斯加州的东道主驾驶休旅车、加长豪华轿车和其他汽车,在摄氏4度的蓝天白云下,浩浩荡荡的展开观光行程。


阿拉斯加州的东道主驾驶休旅车、加长豪华轿车和其他汽车,在摄氏4度的蓝天白云下,浩浩荡荡的展开观光行程。(KTVA CBS 11 News视频截图)


他们将到白鲸点(Beluga Point)以及距离安克拉治以南约24公里的西华德高速公路(Seward Highway)欣赏美景。

在西华德高速公路上,可以看到被白雪覆盖的楚加奇山(Chugach Mountains),以及库克湾(Cook Inlet)中回转湾(Turnagain Arm)美不胜收的景致。这块水域是濒临绝种的白鲸重要栖地。

华克表示,他迫不及待要告诉习近平,阿拉斯加有大量的资源开发机会。华克在会面前发布的声明中表示:“我们的石油和天然气业、观光业、渔业、空运业和矿物资源业有庞大的潜能。”

对华克而言,就算跟习近平相处时间只有几个小时,也能得到效益。

根据美国人口调查与统计局,大陆是阿拉斯加州最大出口市场,2016年购买将近价值12亿美元的商品。第2大国际市场是日本,近8.2亿美元;再其次是韩国的7.3亿美元。

阿拉斯加州商务部部长赫拉迪克(Chris Hladick)称大陆代表团来访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