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台出售F-35?台国防部:乐观其成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讯】美国与日本媒体接连报导,美国总统川普有意扩大对台军售,项目可能包括F-35战机等。台湾国防部官员今天(5日)在立法院答询时说,并没有收到美方相关消息,不过,F-35确实符合台湾防卫需求,因此抱持乐观态度。

美国总统川普上台之后,不时有消息称,美方将批准更多、更好的军售案,包括台湾争取多时的F-35战机。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VS.战规司长吴宝琨:“F-35这样的机型,我们需不需要?”“凡是垂直起降跟匿踪功能性能的飞机,都是我们下一代战机需求范围之内。(美方会不会卖给我们不知道,但是我们的确有这种需求)是(所以如果美国在下一次清单里,提出这样的机型,我们是应该非常高兴?)乐观其成。”

至于萨德系统,军方重申没有部署的需要,因为新竹乐山基地长程预警雷达,功能并不输给萨德。而在潜舰国造方面,合约商台船公司目标,八年下水,十年成军,但国防部相对保守,仅透露将建造八艘潜舰。由于建造技术、人才恐怕不足,立委主张,应该藉由川普放宽军售同时,争取潜舰技术。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VS.军备局长梅家树:“既然美方放消息说,愿意提供军售给台湾,而且是more and better、更多更好,我们现在潜舰不是遇到一些问题吗?国防部为什么不再积极争取一下,潜舰的技术?”“我们一直在这方面跟美方做争取,我们也希望在潜舰相关后续,不管在设计阶段,都希望获得美方技术支援(你们还是需要嘛希望嘛)是的,这我们一致的立场都没有变。”

军购消息是否属实?牵动美、中、台关系。而川习会即将登场,是否会影响美国后续对台政策?国防部也表示,将会密切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