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谢幕 卡西尼太空船将冲向土星环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讯】在执行了十多年的太空任务之后,美国宇航局的卡西尼号太空船燃料即将耗尽,在坠毁前还将奋力一搏,完成它的最后使命,为研究土星环提供更多资料。

在坠毁前,卡西尼号将多次钻入土星与土星环之间约2400公里宽的地带,采集数据。

卡西尼项目科学家LINDA SPILKER:“终极任务的轨道运行,将首次探讨土星环的起源以及年龄的问题。我们将通过非常精确地测量土星环的大小来回答这个问题。”

卡西尼项目科学家LINDA SPILKER进一步解释说,如果土星环的物质非常庞大,就意味着它们在漫长的历史过程中足以抵抗微流星体的撞击与侵蚀,那么它们也许和土星本身一样古老。

卡西尼号太空船深入土星环时,它配备的宇宙尘埃分析器将直接获取并分析土星环的成分。

卡西尼号太空船在1997年发生升空,历经7年,与2004年抵达土星。在过去12年期间,卡西尼号持续探索土星系统,不仅发现了多颗土星卫星,还搜集了很多科学数据。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