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对决 共和党誓言通过戈萨齐任命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戈萨齐,即将面临参院的投票确认,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纳尔今天表示,戈萨齐的任命一定会在本周五通过。

为了阻止戈萨齐成为最高法院大法官参院民主党已经发起了程序性阻挠议事,这意味着原本只需在参院获得51张赞成票就能过关的戈萨齐,必须要获得60张赞成票才能当上最高法院的大法官。

对于民主党的阻挠,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也发起动议,参院将会在本周四先行投票来结束民主党的阻挠议事。

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大家知道,我们对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戈萨齐的投票,本应该在这个星期五出结果,但似乎难以达成。但我们会在周四见分晓,不管怎样,都会在周五对戈萨齐法官进行确认投票。”

领导阻挠议事程序的参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则表示,出现当前的困境,共和党负有责任,因为参院共和党拒绝了前总统奥巴马去年就已提名的大法官人选加兰德,才让川普有机会提名现在的保守派法官戈萨齐。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为终身制,如果现年49岁的戈萨齐成功获得参院确认,将使最高法院的保守派大法官占据多数优势。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