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使用网路在做啥? 调查结果让大人惊呆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讯】也许很多家长会认为孩子上网只是聊聊天,玩玩游戏。没想到香港游乐场协会的调查结果令人大跌眼镜,有30%的孩子在网上遇到“网络陷阱”,因而涉及到窃盗、援交、甚至加入黑社会!专家建议家长应关注孩子们的网路使用情况,以免铸成大错。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去年9至12月期间,香港游乐场协会对725名来自8间中学,和曾接受协会辅导服务个案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如下。

一、受访学生普遍对网络罪行,欠缺认知。

认为可在网上“任意发表言论及照片”的约有45%学生;曾与陌生网友见面的约有40%学生;认为因为无知,就可以不为网上犯罪行为负责的约有22%学生;约有19%认为,明知违法也可以去做,只要匿名就不会被人发现就行了。

二、受访学生在网络上险像环生,包括色情、赌博、招揽他人成为黑社会等。

调查还发现,曾遇上网络陷阱的受访学生有31.3%;曾浏览色情网站的学生有21%;还有近13%的学生曾参与网上赌博。有7%受访学生曾被招揽援交;约7%受访学生曾遭网民恐吓;甚至还有2%的受访学生在网上招揽他人成为黑社会,和主动查询购买毒品资讯。

三、青少年网络犯罪行为猛增

香港游乐场协会通过了解管辖下的服务单位数据发现:青少年涉及网络犯罪行为,占接受警司警诫的个案比例,从2014年的1.5%增至2017年的7.4%。

这些青少年犯事者的年龄在12至17之间,犯罪行为涉及不诚实使用电脑、以欺骗手段取得财产及刑事恐吓等。

协会副总监温立文表示,应加强对青少年网络行为的责任感和守法意识的教育。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