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比香港好玩!柯P言论引林夕开金口 网友称指桑骂槐

【新唐人2017年04月02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表示,香港是个小岛很无聊,台北更好玩。推广香港文化旅游的“活现香港”则邀请他到香港一游,并要为他量身打造2天1夜难忘之旅。另外,知名作词人林夕今天也表示,柯文哲以市长身份揶揄香港,有失格局,香港并不无聊,“我们忙得要死,但刚过去的市长选举不是无聊,而是无耻”,此番话令台湾部分网友认为,根本是在指桑骂槐。

活现香港:为柯P量身打造2天1夜之旅

中央社报导,柯文哲日前在泰国访问时脱口而出表示,“台湾好玩、好吃、好看,再怎么无聊晚上看政论节目都有趣多了,所以应该去台湾玩,怎么会去香港玩呢?”他甚至说,香港很无聊,“只是一个小岛,有什么好玩的”。

致力于推广香港文化旅游的“活现香港”(Walk in Hong Kong)立刻在脸书向柯文哲喊话,表示柯文哲会这么说,“显示我们的旅游推广工作做得未够细致”。

脸书上说,“为了显示港人绝非玻璃心,以及尽快重新团结香港台北修补撕裂”,活现香港决定邀请柯文哲再次访问香港,还会为他量身打造2天1夜难忘的“香港小岛(以外)之旅”。

行程当然不会包括柯文哲提到的“不知道爬上去几次”的太平山,会无间断游览港九新界各处地点与独有城市景致,行程密集,保证不会觉得无聊,还可以体验“小岛”以外的九龙及新界。

香港知名作词人
林夕(图)2日在港媒专栏中表示,柯文哲以台北市长身份揶揄香港,有失格局。(图取自维基共享资源;作者Verity,CC BY 2.0)

引来林夕开金口

对于柯文哲说“香港有什么好玩的”一席话,知名作词人林夕今天在港媒苹果日报专栏中表示,柯文哲以市长身份揶揄香港,有失格局。

林夕认为,嘴巴大胸襟视野更要远大,“我只担心影响台北形象,你看看咱们那位,如何祸及本市气质,有没有?”

林夕撰文“香港不无聊─给台北市长的信”指出,柯文哲说太平山夜色不及阳明山好看,这样的争辩“很脑残”,有境界的人,会懂得欣赏不同风味。

他说,香港并不无聊,“我们忙得要死,但刚过去的市长选举不是无聊,而是无耻”。文章最后写道“比起香港市长,不断贬损讨伐香港,也不知他为哪个城市服务。我宁取你这大嘴巴,也不要小心眼。”

林夕的此篇专栏在PTT引起台湾网友热议,有网友说:“看得懂的觉得妙,看不懂的就拿新闻标题做文章”,也有网友直接点出,林夕明驳台北市长的不当发言,暗批中共治港后港人的无奈,“写得真好”。也有部分台湾网友认为,根本是指桑骂槐。

柯文哲:只想表达“台北比较好玩”

柯文哲29日中午与泰国国家城市联盟和旅游业界午宴餐叙。谈到观光和世大运,泰国旅游协会副会长郑楚锦在受访时提到,泰国人每年前往香港超过50万人次,只有美食和购物;但台湾拥有温泉美景和美食购物等丰富观光资源,一定可以吸引更多泰国人前往台湾旅游。

柯文哲也表示,香港很无聊,只是一个小岛,有什么好玩的,他也去过。

30日,柯文哲一行人到达印度访问,在新德里参观圣雄甘地纪念馆后,被问到引发争议的“香港很无聊”言论,柯文哲自认不是失言,而是“心里不服气”,因为觉得台湾应该是更好玩、更好看、好吃,但国际观光客就是比香港少,所以回去要检讨。

他指出,有个数据显示,泰国每年到台湾旅游的人数一开始只有10万人次,但台湾提供免签证措施后,现在增加到19万人次,但泰国到香港旅游一年“竟然有50几万”。

柯文哲指出,“台湾好玩、好吃、好看,再怎么无聊晚上看政论节目都有趣多了,所以应该去台湾玩,怎么会去香港玩呢?”

对于有香港人表示要招待柯文哲去香港玩,柯文哲说,有机会当然可以去,“但台北都玩不完了,还是台北更好玩”。

谈到自己过去到香港的经验,柯文哲说,“就是到太平山看一看,但还是台北阳明山的夜景比较漂亮。”

柯文哲在谈这个话题时,让幕僚再度冒出一身冷汗,甚至蹲下拉柯文哲的手,似乎提醒他有些话不要再多讲了。

而柯文哲强调,只是想表达“台北比较好玩”。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