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击偏远村庄 博科哈拉姆绑架22名少女与妇人

【新唐人2017年04月02日讯】传闻为叛军找妻子,非洲国家奈及利亚的伊斯兰激进份子博科哈拉姆再现恶行,连续袭击东北部偏远村庄,有18名年龄在17岁左右的少女被掳走,另有1名家境富裕的男子因拒缴保护费,惨遭杀害,家中的4名已婚妇女被抢走。总共被绑架22人,事件造成村民愤恨但却无奈。

中央社报导,日前博科哈拉姆(Boko Haram)于清晨袭击靠近邻国喀麦隆(Cameroon)边境的1座村庄,绑架14名少女,村民闻讯仓皇逃入附近灌木丛林,其中4名少女因躲避不及惨遭掳走,总计18名17岁少女被劫持进入叛军营地。

村民心悸犹存,明知少女下场是成为叛军的新娘,愤恨但无奈。

南非媒体“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昨天引述担心遭到报复而不愿具名官员表示,此次攻击事件是由新首领阿尔-巴纳威(Abu Musab Al-Barnawi)所发动。

阿尔-巴纳威是博科哈拉姆创办人尤素夫(Mohammed Yusuf)的儿子,去年被伊斯兰国正式任命为首领,取代以残暴著称、美国悬赏700万美元捉拿的前首领席考(Abubakar Shekau)。

阿尔-巴纳威一如父亲,主张不杀戮,只要村民愿意合作、不支持政府军,他愿意以和平手段向村民取得所需进而保护他们生活安定。此次劫持少女过程中并未杀害任何人。

第2起抢劫事件则发生在靠近邻国查德(Chad)边境的查德湖畔(Lake Chad)1座村庄。1名家境富裕的村民因拒缴博科哈拉姆所征收的保护费,于逃亡途中惨遭杀害。

报导引述1名不愿具名的村民说:“博科哈拉姆枪手们进入村庄后,掠夺这名男人家中的4名已婚妇女,并抢走所有牲口与牛群。”

奈及利亚警方已针对这起绑架事件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