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拯救了他!奥斯卡催泪弹《动画人生》见证奇迹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讯】荣获本届奥斯卡提名的《动画人生》,叙述男孩欧文在三岁时突然无法开口说话,被诊断患有自闭症,父母尝试各种管道与他沟通皆无用,直到发现孩子平时看的迪士尼卡通,竟让他奇迹似地开口说话,连说的第一句话也是《小美人鱼》的台词。欧文藉由《美女与野兽》、《狮子王》、《小飞侠》等迪士尼经典,开启他通往世界的窗口,父母也为他扮起卡通角色与他对话。现年二十三岁的他,大学毕业,刚开始一场恋情,搬进新家独立生活,崭新的人生考验才要开始,而父母也学习如何放手,让欧文独立自主面对真实世界的挑战。

本片是根据欧文父亲,普立兹奖得主荣恩苏斯金(Ron Suskind)原著《消失的男孩:无法倒带的配角人生》拍摄而成。电影除了忠实记录全家面对生命巨变的困境与挣扎,也将家人一路上温馨感人至深的相伴时刻与趣事,以温柔和风趣的手法呈现,并跳脱传统纪录片的格局,穿插原创动画短片与许多迪士尼经典电影桥段,令人喜悦与怀旧同时,又催泪不已。

电影于去年美国日舞影展佳评如潮,获得最佳纪录片导演大奖,好口碑延烧至今,已于国际间感动各界与无数观众,并风光入围本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片。美国浮华世界杂志(Vanity Fair)赞誉本片“极富深度与感动,令人思索身为人的意义”;知名电影志Little White Lies力推《动画人生》撼动心灵,完美呈现电影如何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而本片也在美国权威性影评网站Rotten Tomatoes获得九十四分高分,几乎一面倒的好评。

《动画人生》将于4月14日起,于台北、高雄上映。

(责任编辑:叶萍)


(东昊影业)


(东昊影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