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叔叔》松田龙平、宫藤官九郎昔日情敌变兄弟 爆笑一家亲

【新唐人2017年03月31日讯】改编自知名作家北杜夫儿童文学小说之同名电影作品《我的叔叔》,由日本名导山下敦弘执导,集结松田龙平、真木阳子、宫藤官九郎、大西利空、寺岛忍等实力派演员人豪华共演。超高人气男演员松田龙平和跨足编导演界、拥有广大粉丝群的宫藤官九郎日前在日本神剧《四重奏》中饰演情敌角色,让两派粉丝们看得心急又心疼。此番两人在《我的叔叔》中再续戏缘,只是这回不当情敌改做家人!

松田龙平在本片中饰演一名在大学教课的哲学老师,美其名是高知识分子然而日常生活中却是一根废柴!年纪不小却还死皮赖脸寄居在哥哥家中混吃混喝,并以捉弄侄儿侄女为乐。这次饰演哥哥的宫藤官九郎收起平时的笑脸,演出从事公务员的一家之主,时常碎念着寄住在家中、好吃懒做的弟弟。当被问及这次的演出情况,宫藤官九郎则笑道:“山下导演对我再三强调要‘有威严’,我想看起来有威严就没问题。可是造型在我脸上贴了小八字胡之后,我总觉得哪里感觉怪怪的,但导演还是继续要求我有威严,真的好难啊。”

山下敦弘导演此次有别以往风格,首次挑战以孩童为观众的儿童文学改编作品,他认为这是一个拓展自己领域的大好机会,并且表示:“我一边回想起自己孩童时期的事,一边思考着究竟怎么做才能让孩子喜欢这部作品呢。我很想要拍出一部能纯粹地让人开心、喜爱的电影,这次终于达成了这个愿望。”此外,对于这次电影中每个逗趣的角色,他又说:“这些角色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对比松田龙平饰演的叔叔,其他角色都是脚踏实地的成年人,而每一个人也又再微妙地表现出自己角色个性上的特色。非常感谢他们,也托他们的福,为电影创造出有着独特魅力的人物。”

日片女星户田惠梨香此次在电影中饰演可爱侄儿的小学老师,这也是她初次在大银幕中挑战老师的角色,为了加强小学老师的感觉,服装还特地挑选格纹上衣、毛线背心还有小花发饰等,户田惠梨香说:“我以前从来没有穿过这种类型的服装,觉得非常新鲜有趣。第一次穿成这么文静气质的女孩模样,其实害我觉得很不好意思,非常害羞!”

《我的叔叔》讲述级任导师(户田惠梨香 饰)为小学生的春山雪男(大西利空 饰)出了一个作文作业,题目是“我身边的大人”。然而公务员的爸爸(宫藤官九郎 饰)及家庭主妇的妈妈(寺岛忍 饰)似乎没什么好写的。借住在家里的叔叔(松田龙平 饰)是大学的代课老师。一周只帮忙上一堂哲学课,其他的时间都在床上滚来滚去,比家里的猫还要懒散。除此之外还超穷又超小气,宣称研究日本文化,却利用雪男的零用钱去买自己想看的漫画,甚至还假借带雪男进行“知识之旅”的名义,向嫂嫂要零用钱,无时无刻满口大道理。某一天,智子阿姨为叔叔介绍了相亲对象,对方居然是夏威夷的日裔超级大美女‧稻叶艾莉(真木阳子 饰),叔叔立刻对艾莉一见钟情,然而艾莉为了继承祖母的咖啡庄园,必须回到夏威夷。为了再见到艾莉,叔叔想尽办法要飞往夏威夷……。

《我的叔叔》是一部适合一家大小阖家观赏的绝佳爆笑喜剧,现正在台热映中!

(责任编辑:叶萍)


《我的叔叔》剧照-宫藤官九郎收起平时的笑脸,演出从事公务员的一家之主,时常碎念着寄住在家中、好吃懒做的弟弟。(天马行空)


《我的叔叔》剧照-松田龙平在本片中饰演一名在大学教课的哲学老师,美其名是高知识分子然而日常生活中却是一根废柴!(天马行空)


《我的叔叔》剧照-田惠梨香初次在大银幕中挑战老师的角色,为了加强小学老师的感觉,服装还特地挑选格纹上衣、毛线背心还有小花发饰等(天马行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