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校毕业典礼 华裔新人心系社区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讯】今天上午11点,六百多名从纽约警校新毕业的警察,参加了在麦迪逊花园广场体育场举行的毕业典礼。纽约市长白思豪和纽约市警察局长奥尼尔出席了典礼。以下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经过了6个月的专业训练,今年共有646名警察从警校毕业。其中有21%是移民,出生地分别属于39个国家,他们说着53种不同的语言,这一切都充分体现了纽约这个多族裔移民大都市的特色。而在他们当中有77名是亚裔。

从下周起,这646名警察新人就将成为维护纽约治安的新生力量,其中我们看到有不少华裔的面孔,是什么让他们决定从事警察这个工作呢?我们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新晋华裔警察卢磊鑫:“我们一家子来到美国的时候,住房条件不是很好,所以中间出了一点小事故,就是家里被人入室盗窃了,然后我就觉得我应该不是唯一有这样经历的人、移民,所以我觉得我应该站出来,尽自己一份能力,把自己的长处拿出来,服务一下这些同样有这样困难的人。”

新晋华裔警察陈昊旻:“因为本身我喜欢帮助人,还有就是来美国之后,新移民一方面我很多朋友都在从事餐馆这种工作,我不想困在一个小圈子里,想出去闯荡一下,更接近美国主流的这种社会,所以锻炼一下自己,一方面也可以帮助一下社区。”

对于自己的孩子选择成为一名维护社会治安的警察,前来参加典礼的父母们还是感到非常骄傲。

华裔警察卢磊鑫父亲:“非常高兴,儿子的成就我们非常感谢这个社会。”

但警察是一个危险性较大的职业,对此,他们的父母是怎么看的呢?

华裔警察卢磊鑫母亲:“肯定担心的,但是还是很高兴他有这个成就。”

华裔警察陈昊旻叔叔陈立:“做警察这种精神是非常可敬可佩的,我觉得是很难得的。”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纽约市警察局长奥尼尔(James O’Neil)出席了典礼,并赞扬纽约警察对纽约治安所做出的贡献。

纽约市长白思豪:“邻里职警建立了一种尊重,社区居民越来越向警察道谢,知道你们每天的付出让他们的生活更好。”

典礼最后,在一片激昂的乐声中,警察毕业生们把白手套抛向空中,并互相拥抱。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姜光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