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八方 】天地人合一生命真实与境界

30多年前国家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踢世界杯,课都不上了,把电视推到阶梯教室里面,提前一个多小时,同学们就开始占位子。到了女排打球的时候,全班的人在实习都不干活了,都在看电视。体育确实能让人情绪激昂,那时候主场打球的时候,高喊“天时、地利、人和”的口号,天地人合一是人们常说的,把这个词都当成形容词,从来没有想过这是一个生命的过程。

据说,男足今年要到伊朗去踢球,伊朗有个球场能够容纳10万人,谣传说伊朗人要免费看球,把中国队要震懵了。我想起长沙中国队和韩国队踢的那场,三万人去看球,中国球迷们无论男女嘴里都挂着生殖器,天地人合一那是中国人讲的,如果那些球迷都这么喊的话,我问你,如果喊动了天,天会怎么看,有人说,没有天,如果没有天,就不叫天地人合一,如果没有天,就没有地狱了,要不你怎么怕进坟场,还给过世亲人烧纸呢?所以,现实中宣泄的愚蠢尽在其中。

我们谈到天地人合一,曾在节目中谈到过,CNN报导中说银河系正在离开原来的位置,这是现代物理学家说的,对他们来说,也是从来没有遇到过的现象,他们说银河系并不是离开宇宙,只是在宇宙中穿越,推动力来自黑洞,这是实证科学的愚蠢。

我还分享过BBC有关智慧的评论,人为什么无法描述智慧,只是知道智慧存在在那里,智慧产生的生命之源高于语言,高于人的生命层面,这样的生命境界才会拥有智慧,人通过修行才会达到一定的境界,所以境界低的人感受智者智慧出现的时候,他就知道了,但是语言描绘不出来,这就是生命的纽带。

佛祖说了,弥勒是未来佛,人们还在读佛祖传的《金刚经》的时候,弥勒会来到世间,这才叫接洽,抱着《金刚经》而拒绝弥勒的出现,其实就是对释迦牟尼佛的不敬,而我们看到的弥勒无论是乐山大佛,还是布袋和尚,以及灵隐寺出现的弥勒,都是在世间出现的,弥勒出现在世俗的红尘中,当你遇到他,听到他的所言所行,一定是智慧和慈悲的,一定是从生命角度上说的,他不在有形的宗教形式中。


乐山大佛(网络图片)

今天的实证科学证明了银河系离开原来位置,那么意味着银河系周围的环境已经完全不同了。银河系走动带动了太阳系,太阳系中有地球,也就是说地球的天时有着巨大的改变,这种改变会引起人间的动荡。就像人坐车从东北到广州,周围的环境会发生改变,人穿大棉袄改成穿短裤了。

无论动物也好,人也好,当处在危险当中的时候,很希望别人能伸出一只手,但有多少人事先知道自己处在危险当中呢?

有人说,“涛哥,你怎么对共产党这么狠。”不是我狠,很多人现在看似没有任何的威胁,但再迈出一脚就是死期了。中国人讲天时、地利和人和,现在天已崩,地已裂,就看人了。

我到意大利旅游过2次,去年那里大地震,看到曾经喜爱的繁荣小镇一片废墟,心里有说不出的味道。

我认为别人有莫大的风险,我伸出自己的手,你能接受吗?很多人会站在自己的角度上 去看待这一切,认为自己很安全,依然可以有利可图。但在中国的环境里,你追求自己仕途和利益的过程当中就像深陷污泥一样,随时会死去。你自己根本就没有能力

摆脱困境。当有人向你伸出手,你可能还认为他有毛病,这也是我很无奈的地方。

有人说石涛你就会替美国人说话,我犯不上替美国人说话。但我要替人性说话,因为我是个人,当你在试图描述他人在替美国人说话的时候,你内心中埋藏的是仇恨的种子。仇恨一个环境,仇恨一个跟你意见不一的人,甚至仇恨那些你口是心非当中所表达出来的连你都不知道为什么的东西。

用正常人性的一面去看待周围的一切。用正常人性的一面去对待周围你所遇到的一切,我们不想做多伟大,我们都不伟大。不想做那种伟大的说法。我只想做一个正常的人,面对着事情,所有的事情,让周围的环境给我一个对人的待遇和态度。仅此而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