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罗共监狱长被控反人类罪 89岁高龄判囚20年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讯】3月29日,罗马尼亚高院裁决,前罗马尼亚苦役犯监狱狱长、已经89岁高龄的菲修反人类罪和杀人罪罪成,维持原判,即:有期徒刑20年。至此,菲修的受审历程告一段落。

法广报导,菲修(Ioan Ficior)在1958年到1963年之间,是罗马尼亚共产党政府统治下的裴瑞帕瓦(Periprava)苦役犯监狱的监狱长,一名共产党官员。他被指控在监狱中指使手下虐待被关押的政治犯,其中包括不给他们食物,不提供必要的医疗救助,同时用钢缆鞭打犯人,迫使犯人长时间在玉米田劳作等。

一名当年被关押的政治犯回忆,当时他曾被迫使用自己的牙齿去拔草。

报导介绍,菲修在这所位于多瑙河三角洲东部的监狱中的残酷管理,仅5年时间就导致103名囚犯死亡,其中1960年的死亡人数高达53人,他们中最年长的71岁,最年幼的19岁。

经过多年的调查、取证,2016年3月,菲修被判决犯下了反人类罪和杀人罪,处以有期徒刑20年,但菲修提出上诉,表示自己没有犯下所控罪行。

3月29日,罗马尼亚高等法院裁决,菲修的上诉请求“没有事实基础”,维持原判的20年徒刑,同时要求菲修及当年监狱、内政与金融部的负责人等,共赔偿受害者家属31万欧元(33.38万美元)。

负责调查共产党罪行的IICCMER机构统计,当年罗马尼亚共产主义独裁者齐奥塞斯库(Nicolae Ceauşescu)当政期间,罗马尼亚共有约200万人被囚禁、流放、骚扰、杀害。齐奥塞斯库本人与妻子,在1989年的国内战争结束后被枪决,罗马尼亚政府在处决齐奥塞斯库夫妇之后,立即废除了死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