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启动脱欧程序 英国人担忧未来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讯】周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签署脱欧信函,递交给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这一举动意味着英国正式启动为期两年的英国脱欧谈判程序。

周三下午,英国驻欧盟大使蒂姆·巴罗斯爵士向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正式递交了首相特雷莎·梅签署的脱欧谈判公函,这标志着英国正式启动脱欧程序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周三表示,收到了英国的脱欧信函。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这就是,有六页。特雷莎·梅首相启动第50号条款的通知,正式开始英国脱离欧盟谈判。”

图斯克说,本周五,他将与欧盟27个成员国会面,商讨英国脱欧谈判大纲,目标是将欧盟公民、企业以及成员国的支出降低到最小。谈判大纲将于4月29日正式通过。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三在国会发言,承诺将在反恐和外交方面继续与欧盟合作。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们将在打击犯罪、反恐以及外交事务等重要领域继续与欧盟伙伴合作,我们的目标是确保脱欧顺利有序。”

为期两年的脱欧谈判,将涵盖贸易、移民、脱欧法案、北爱尔兰边界、主权、保安、过度协议等,结束英国作为成员国与欧盟43年来在各个方面的关系。

周三,脱欧的消息占据了英国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

英国《卫报》标题是:今天英国走向未知。

《每日邮报》头版写道:英国历史性的一天,特雷莎·梅签署信函告诉欧盟:我们走了。

英国脱欧公投51.9%赞成,48.1%反对,虽然经过了9个月缓冲,对很多英国人来说,离开欧盟还是令人难以接受。

伦敦居民JULIA DONOVAN:“我在伦敦中部工作,有很多人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我觉得应该维持这样,所以对我来说,今天很令人哀伤。”

伦敦居民CHRISTOPHER JACK:“大部分是年长者投票脱欧,却是年轻人未来要承受这些,我认为这是一个灾难性的举动。”

英国与欧盟双方都表示,希望尽快解决旅居英国3百多万欧盟公民的地位和住在欧盟1百多万英国人的身份问题。英国也希望在两年内达成新的自由贸易协议。

新唐人记者舒雅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