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法院秘判信仰案 同一案出两份判决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日前,在没有通知辩护律师和家属的情况下,青岛市南区法院主审法官王丽卿,对三名法轮功学员张红茹、李秀君、王瑾,进行非法秘密判刑。奇怪的是,同一个案件,三位辩护律师竟然收到了两份内容不同的判决书。

3月28号,张红茹的女儿杨臻告诉《新唐人》,妈妈张红茹和李秀君、王瑾,去年5月9号在青岛市南区悬挂展板,被南区金门路派出所绑架。展板内容是江泽民因迫害法轮功遭到几十万人控告。

张红茹的女儿杨臻:“直接抓了,然后再继续抄家,抄家的时候,搜查清单上都是内部人员,没有第三方见证人,是非法的,然后取证,抄起大法书,真相光碟啊。”

杨臻说,之后警方在没有通知家人的情况下,非法逮捕3人并一直关押,去年12月19号非法开庭。今年1月19号,在没有通知律师和家人的情况下,3人被秘密判刑。

家人收到判决书后,上诉到青岛中级法院,才发现同一案件竟存在两份内容不同的判决书。

杨臻:“它(法院)没有任何证据就判刑,我们就上诉,本来就没有违法,上诉到中级法院,律师去阅卷时发现有两个判决书,一份是2016年12月26号判的,然后一份是2017年1月19号判的。”

据了解,2016年12月份的判决书,和2017年1月份的判决书,在刑期和罚金方面都不同。2017年1月份的判决书在刑期上有减少,但罚金则有部分增加。

杨臻说,法官知道律师拿到两份判决书之后,想收卖律师把这个判决书要回去,被律师拒绝。她希望国际社会关注,督促青岛当局尽快放人。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