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廉价旅行社破产 约2500人正在38国旅行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日本贩售廉价海外旅游产品的Tellmeclub旅行社27日,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获准。目前这家旅行社的作业系统中断,有些消费者无法索回已付的旅行费,估计受影响者可能达8万至9万人。

中央社报导,日本观光厅表示,截至26日为止,Tellmeclub的旅客约2500人在38国与地区旅行中。

旅行社Tellmeclub(总社位于东京都涩谷区)今天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获准,负债额估计达151亿日圆(约1.38亿美元)。约有3万6000件申请购买旅行商品(共约99亿日圆的商品)的消费者受到影响。

Tellmeclub社长山田千贺子27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致歉。因为这家旅行社无法付款给饭店或航空公司等交通机关款项,所以申购旅行商品的旅客可能面临机票无法使用的情况,呼吁旅客取消搭机。
相关视频:

Tellmeclub因网路销售不振,约2年前开始在报纸上大打广告,庞大的支出导致资金调度困难。本月23日是Tellmeclub该支付给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款项的日子,但Tellmeclub无法支付约4亿日圆(约362万美元)机票费。

社群网站上,有利用Tellmeclub日本民众表示,自己正在台湾旅游,台湾的代理店知道Tellmeclub破产的资讯,努力帮他确认观光行程、饭店都没问题。此外,也帮他确认了长荣航空的回程机位。这位日本民众说:“台湾真的是亲日”。

有1名70多岁日本妇女民众对中央社记者表示,原本打算带1名女性友人于4月中旬到台湾旅游,以每人4万多日圆的费用购买Tellmeclub的台湾旅游商品,不料旅行社破产。这名妇女说:“这件衰事,目前还不敢告诉太多人,即使要求旅行社还钱,顶多能拿回几千日圆吧”。

日媒报导,申购的旅客可洽询Tellmeclub客服电话专线或日本旅行业协会的偿还业务委员会事务局。但Tellmeclub总共能偿还的上限约1亿2000万日圆(约109万美元)。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