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现假冒药水胶布 无功效反令伤口化脓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近日,浙江温州又曝出一宗特大生产销售假冒药水胶布创可贴)案件,贴了这些仿冒品不但不能愈合伤口,反而会使伤口被细菌感染、化脓。中招的知名品牌有邦迪、云南白药等,涉案金额达2000多万元。

据陆媒报导,从2015年9月起,温州市龙湾区不少居民就投诉,从超市买到的多个品牌的药水胶布不止没有功效,反而会令伤口情况恶化。随后,在市区内多间小型超市、便利店和杂货店,被发现有数十箱假冒药水胶布。

据悉,不法份子从温州购买生产机器后、从广州、无锡、南通等地购买原材料后,雇用多名工人非法生产、加工名牌药水胶布。不法份子位于义乌市区的仓库作为中转站,透过不同的物流公司将假冒药水胶布运销至新疆、浙江、湖北等全国13个省市,涉案价值达2000多万元。

据了解,假冒药水胶布的成本一片只仅0.1元,而在超市的零售价则为0.5元至1元,获利相当可观。人们熟悉的云南白药、邦迪等品牌创可贴,都是他们假冒的对像。

2016年8月,义乌、桐庐两地生产假冒药水胶布的工厂被查封,116.4万片假冒药水胶布,和可制成近1000万片假冒药水胶布的160多箱原材料被起获。

专业人士介绍,假冒品牌创可贴对人的伤害性特别大。如果没有经过严格消毒,患者使用后伤口就可能被细菌感染,随后出现红肿、热痛现象,严重的还会流脓,细菌或其毒素也可能随血液进入体内,引起全身组织器官的化脓性感染,甚至导致昏迷,危及生命。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