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华人被警杀 案情急转 细节曝光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3月26日晚,一名50多岁的旅法华人与上门警察发生冲突后,遭警击毙,当时男子的部分子女在家,目睹父亲死亡惨景。现在有关案情的更多细节曝光,但家属与警方的说法南辕北辙,对不上。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3月27日(周一)的一则通报,引发华人圈强烈关注。通报只是简单说,一名中国人与警察发生冲突后,被警方打死。

法国《巴黎人报》(Le Parisien)报导,3月26日(周日)晚8点前后,警方接到报警,来到巴黎19区奥贝维利耶路(Rue d’Aubervilliers)的Villa Curial住宅楼。在听到家宅传出的哭声后,警方强制要求户主打开房门,门内一名持有剪刀的50余岁亚裔男子,用剪刀捅向警察,捅破警察的衣服后,接着要捅第二下。

这时,现场的另一名警察出于防护,且知道这名亚裔男子酗酒、有精神病史及家庭暴力等背景,开枪击中男子,之后将中枪男子交给夜间巡逻警察,将他紧急送往医院,但男子已经死亡。

警方之后进入公寓,发现了男子的多名年龄介于15岁到20岁的孩子。到晚上23点30分,《巴黎人报》记者抵达现场,看到警方在现场部署的警戒,华裔男子家庭成员及邻居等的表情惊慌。警方的司法机构则已经介入,开始调查案件。

中文媒体报导的时间、地点与《巴黎人报》一致,并引述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陈少奇,表示死者姓刘,57岁,来自浙江青田,家中有妻子、4个女儿和1个儿子。案发时,刘姓男子的大女儿不在家,她也只有21岁,其他更小的4个孩子与刘妻在家。

陈少奇转述刘姓男子的长女,表示当晚刘姓男子正在厨房用剪刀杀鱼,气愤于楼上发出嘈杂的噪音,于是拿着剪刀上去评理。刘男当晚喝了一些酒,所以嗓门很大,让法国邻居报警,他则回家继续杀鱼。

几分钟后,2男1女,三名便衣警察敲门,刘男拒绝开门,“我爸在厨房杀鱼所以手上刚好有剪刀,警察之后就开始想破门而入,大概10来秒他们就进来了,刚好我爸在门那里,我妹妹也在我爸爸旁边。我爸爸就被门打到,倒退了,警察当场马上向我爸爸开枪。”陈少奇引述刘男长女。

陈少奇说,刘男的妻子和5个子女,在案发后,已经由警察安排,搬进酒店暂住。

有中文媒体询问巴黎警方,警方表示,接到的报警是“家庭纠纷”,于是上门处理,并非邻居之间的争吵。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