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黑又现?党媒造假吹捧习近平被踢爆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讯】日前,知情者踢爆《人民日报》冒用他人历史照片为习近平宣传。海外报导指,江派常委刘云山利用文宣系统屡屡给习近平搅局,不断放出“高级黑”手段扭曲习近平形象。

中共两会召开前的3月2日,《人民日报》推出短片“人民代表习近平”,首次使用一张宣称是习近平40多年前在陕西延安梁家河插队时,在田头赤膊操作抽水泵的黑白资料照片。

短片在图说中称:“这是习近平在梁家河参加劳动的照片,他正在操作柴油机抽水。(延川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日报》截图


有知情者近日在微信指,照片中人并非习近平,而是另一位与习同期在延安插队的北京青年庞沄,并称:“人还没死绝呢,公然造假。这个庞沄是我校(北京101中学)老初一的同学呀!”

知情者同时贴出一组照片,是大陆2002年出版、由庞沄参与编著的回忆录《守望记忆/中国知青民间备忘文本》所刊,书中该照片说明为“庞沄在用柴油机泵水浇地。(庞沄供图)”。


微信中曝光的《守望记忆》书页截图

庞沄突然“变成”习近平,引起网民热议,人们感慨官媒“无耻”。

海外多家媒体曾报导,江派常委刘云山利用文宣系统屡屡给习近平搅局,歪曲、扣发习近平等人的讲话和政策,并不断放出“高级黑”手段扭曲习近平形象,比如发行习近平肖像、制作肉麻捧习歌曲、刻意放大习近平“左”的言论等等。

2016年5月,《人民论坛》官网突然在其首页置顶推出《【独家调查】“高级黑”,究竟如何识别?》,引来各方解读。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认为,党媒以读者调查的方式触及“高级黑”话题,等于含蓄地公开了习近平与刘云山在文宣领域争夺话语权的事实。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