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打造智慧教室 住院病童学习不中断

【新唐人2017年03月24日讯】全台湾,每年约有500位儿童因病长期住在病房,学习被迫中断。现在,有医院与科技公司携手合作,打造数位互动学习的智慧教室,减轻病童和家长的烦恼,让学习不间断。

志工:“一起来先点到这个,国宝的按钮,有没有看到国宝的按钮?”

透过平板探索故宫国宝,孩童玩得不亦乐乎,这间专为孩童打造的智慧教室,在北医附设医院正式启用,虽然只能让孩童暂时忘记病痛,不过对家长们来说,已倍感欣慰。

孩童母亲刘小姐:“孩子在生病期间,然后有这样子的环境,我觉得很棒。”

为了能够让长期住在医院的病童,学习不间断,医院携手科技公司,打造数位互动学习空间,同时也透过卫教影片,让病童将癌症检查,当作是探索太空的冒险,大大减少病童对检查的恐惧。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院长陈瑞杰:“有很多的小朋友,住得很长,所以这段时间的学习,我们也担心他落后了,医院哪,既是一个治疗的地方,也必须要是一个教育的地方。”

北医大附设医院小儿部主治医师刘彦麟:“第一个功能是娱乐,那第二个的话是,我们希望它成为儿童友善医疗的一环,台湾很多其他医院和机构,正在推动儿童友善的医疗,其实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让他重新回到一个,相对比较正常一点的生活。”

全台每年约有500位儿童罹患癌症,由于治疗需求必须长期住院,科技公司看见病童的需求,第
二度与医院携手合作,希望透过科技,不间断的学习,给孩童持续治疗的动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赵庭誉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