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迷中国小说戒毒瘾 网友:染上精神鸦片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美国小伙凯文•卡扎德2014年读了半年中国网路小说后,戒掉了毒瘾。他称,“过去我回家后只想着吸毒,现在我回家后满脑子想的都是中国小说,它们像毒品一样让人上瘾。”对此,大陆网友笑称:染上精神鸦片。

据南方周末报导,2014年,卡扎德由于失恋心情苦闷,染上毒品。之后,他的胸口开始剧痛,去医院检查也没结果。卡扎德觉得死亡的阴影时刻笼罩着自己。

一天,爱读的漫画卡扎德正在网上读漫画,在网友的劝说下,卡扎德随意点开一中国网路小说链接,结果“彻底陷进去了”。当天,他不吃不喝,一口气读了五六部(《盘龙》共二十一部),相当于中文一百多万字。

据悉,2014年,《盘龙》被美国网友“任我行”自发翻译成英文,在网上连载。卡扎德从此沉迷于中国网路小说,就像“美国大妈追肥皂剧”。

半年后,卡扎德彻底戒掉了毒品,“过去我回家后只想着吸毒,现在我回家后满脑子想的都是中国小说,它们像毒品一样让人上瘾。”

对此,许多中国大陆网友叹息:大兄弟,你这是染上了精神鸦片呀。中国网路小说比毒品厉害多了!

也有网友说,“戒个毒算什么,还能让你戒掉老婆和工作、吃饭和睡觉……”、“中国网路小说猛于虎啊!”、“想想还有点小兴奋:终于找到文化侵略的正确方式了!”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