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健身房?加州离“麻州”有多远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随着娱乐大麻加州合法销售的日期临近,各式各样的大麻产品纷至沓来,甚至还出现了大麻健身房加州大麻的使用加强法律保护的同时,是否也做好了大麻应用的监管准备呢?来看报导。

你相信大麻可以帮助你健身吗?今年秋季,世界首家大麻健身房将出现在旧金山,折射出去年11月加州近800万选民投票赞成娱乐大麻合法化的热情。

加州州众议员周本立:“我们绝对还会看到更多的大麻产品出现,绝大多数加州选民认为,大麻合法化时机已经成熟。”

然而,对比部分选民只想满足吞云吐雾的冲动,加州各级政府面临的问题却复杂的多,首当其冲的就是吸食大麻带来的安全隐忧。

洛县警局局长Jim McDonnell:“我们看到,科罗拉多州和华盛顿州的车祸死亡率大幅上升,儿童因吸食大麻而进急诊室的数量也在增长。”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2015年的报告指出,超过半数的吸毒者是从大麻入门。而加州娱乐大麻普及之日,或可能成为其他毒品泛滥之时。

洛县警局局长Jim McDonnell:“我们也很担心海洛因,芬太尼(比海洛因强力50倍毒品),现在加州的数量已经达到全国数量,这是之前不曾有的,十分可怕的。”

虽然有挥之不去的担忧,但自2018年起,拥有州政府和县市许可的商贩就可正式开卖娱乐大麻了,大麻销售的管理也因而成为当局面对的第二道难题。

加州州众议员周本立表示,将在2017年内提呈三项法案,分别管理大麻产品的网络销售、外包装以及成分标识,以达到消除部分非法买卖的目的。

而县市一级的政府,如亚凯迪亚市则选择“一刀切”来禁止大麻买卖;再如今年三月份,洛县非建市地区的70多家大麻零售商也遭到当局取缔。

洛县政委员韩珍妮:“洛县内非建市地区是我们的管辖范围,现在我们将延期大麻买卖的禁令,直到我们有完善的规定出台。”

不少官员表示,合法化将消除大麻黑市,然而就算光明正大的买卖大麻,也可能难以立即改正其漏税的习惯。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昆明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