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英美10机场航班 禁电子设备 加拿大关注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美国和英国今天出台旅行禁令,要求从中东、北非和土耳其10个机场入境的班机,不得在随身行李中携带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屏幕比手机大的电子设备。加拿大对此禁令正在考虑。

加拿大运输部长Marc Garneau表示,他昨天和今天都在与美国国土安全部长沟通,但是加拿大政府还没有做出禁止旅客携带电子设备的决定。现阶段政府正在研究获得的各类信息。

Marc Garneau说,“我昨天与国土安全部长凯利(Kelly)谈过了,刚刚也与他在谈这事。他让我们知道了情况,我们正在仔细分析研究。我们会在政府内部进行讨论,然后根据获得的信息作出决定。”

Garneau说:“作为严肃对待交通运输安全国家,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是要详细地查看其他情报界提供给我们的信息,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作出适当的决定。”

美国国土安全部也宣布,根据恐怖威胁情报,旅客搭乘从约旦、埃及、土耳其、沙乌地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摩洛哥和卡达这八个国家直飞美国的航班时,需要把手机之外的电子产品,随行李托运。

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禁令,飞往美国的旅客需要托运的电子产品包括平板电脑、DVD机、相机和手提电脑。医疗设备仍可以带上飞机。

国土安全部官员透露,这一措施与川普总统对六个穆斯林国家的旅行禁令无关,主要是根据几周前的情报,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策划将炸弹安装在电子产品上,袭击商业航班。

英国周二也宣布,土耳其,黎巴嫩,约旦,埃及,突尼西亚和沙乌地阿拉伯直飞英国的航班将禁止旅客携带电子设备。

(记者周荔敏报导/责任编辑: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