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不及报税!可延期申报但要先缴税

【新唐人2017年03月21日讯】到4月18号就是美国个人所得税报税的最后期限了,若您来不及在期限内完成报税,还可以向国税局申请延期报税,但还需先预付税金以免遭罚款。

不同于每年4月15日的报税截止日,今年因华盛顿特区的假日:解放日(Emancipation Day)的影响,个人所得税报税的最后期限变成4月18日。

会计师施启祥:“当你发现你没有办法充足准备这些资料给会计师报税的时候,你可以申报延期,延期是六个月,但是呢,另外一个要注意的就是,申报延期并不表示是申报延期缴税。”

申请延期报税的最后期限,也是4月18日。

会计师施启祥:“当你发现你的预估的税额有欠税的时候,最好是在申报延期的时候,就直接把这个钱先缴上去。”

提出延期申请前,民众需粗略计算所需缴纳税款金额,报完税后可多退少补。

会计师施启祥:“至少你要达到去年的标准,当然你要看你今年的收入跟去年的收入比,中间有差多少,但最起码的一个基本的要求是,如果你今年收入至少跟去年一样,所预缴的税最好跟去年要一样。”

延期报税只要没有欠税不会有罚款问题,但若没预缴欠税,纳税人会受罚,今年在4月18日没报税,得缴“迟误报税罚款”(Late Filing penalty)。申请延期报税者,在18日没先预付税款的,要负担“迟误付税罚款”,(Late Payment Penalty),罚款通常为每月所欠税款的5%,最高达25%。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