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展影响力 伊万卡主导美德职训会议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讯】应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部属要求,美国总统川普长女伊万卡号召美国企业高层出席一场职业训练会议,再度展现第一千金在白宫的影响力。这场对谈聚焦于职业训练与劳动力发展,并未着墨棘手的国际贸易议题。

美联社引述一名白宫官员表示,默克尔(AngelaMerkel)的部属寻求伊万卡(Ivanka Trump)的协助召开这项会议。期间,川普与默克尔跟美、德两国的企业主管会谈,讨论公司如何提供员工更佳的训练。

川普在开场致词时表示,“为21世纪训练我们的劳动力”是当务之急,并说“我们希望确认能拥有所需的劳动力发展计划,以确保工作机会都由美国劳工填补”。

伊万卡则赞扬父亲“承诺创造数百万就业机会”,并强调民间投资的必要,还提及“创造力通常来自民间部门的决心”。

这场对谈聚焦于职业训练与劳动力发展,会议尾声,伊万卡表示,企业主管们将成立特别工作组,3个月内提出报告详述可能的后续计划及两国可以合作的方式。

这是伊万卡协调的第2场国际劳动力会议。此前也曾在加拿大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到访时,她协助筹办一场以女性的经济发展机会为主题的会议。那场会议在杜鲁道办公室建议下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