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稳步增长 美联储宣布升息 年内上调3次

【新唐人2017年03月15日讯】总统川普上任以来,美国经济表现良好,美联储一如市场预期在周三宣布升息25个基点,并维持年内升息3次的预期。来看华府记者王凯迪发来的报导。

美联储主席耶伦:“今天联邦开放市场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准利率的目标范围提高0.25个百分点,达到0.75%至1%。”

耶伦表示,美联储时隔三个月再次决定升息,反映出美国经济的持续改善,就业市场强劲,通货膨胀接近央行的2%既定目标。

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表示,未来升息将保持循序渐进方式。美联储官员仍然坚持之前的预期,即今年内可能再升息2次,明年再升息3次。

美联储主席耶伦:“我们仍然期望经济在未来几年会稳步增长。”

根据美联储的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1%,与去年12月的预测相同,失业率也将保持在4.5%。

得益于美联储的加息决定,美股当天全面上扬,三大股指升幅都超过0.5%。

这一升息决定反映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状况看好。专家预计,这可能带动其他各国央行跟进提升利率,而对人民币来说,则可能面临进一步贬值的压力。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