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之死警醒北京 习近平自带茶水疑防下毒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讯】近日,有港媒爆料,称习近平在今年的中共两会上喝水用的杯子疑似“与众不同”。服务员在给其他与会者的杯子里续水的时候,却把习近平面前的杯子收走,另换一杯。海外观察人士分析称,这个举动应该是为了防止习被人下毒。

香港《明报》3月12日一篇有关中共两会的报导中提及一个细节,在11日听取两高报告时,服务人员给主席台上的高官斟水时,习近平的水是由一名男性服务员连杯一起捧上后,收走了原来那个杯子;其他人则是拿着水壶去给代表斟水。

报导推测称,想必习近平“喝的是与别人不一样的东西。”

对此,海外有观察人士分析称,服务人员的上述举动可能是为了防止习近平的茶杯、茶水被人下毒。考虑到震惊世界的金正男遭毒杀事件刚发生不久,负责习近平安全的中央警卫局可能因此吸取了教训,在安保细节上考虑得更周密。甚至那几个在主席台上斟水的“服务人员”很可能都是中央警卫局派出的人员。

此前,香港《动向》杂志2014年曾爆料,自中共十八大迄今为止,习近平已经遭遇至少6次暗杀,事后查明全是内部人雇凶作案。

该文披露,因形势险恶,习近平为防不测,于中共“八一”前夕亲自提出的《关于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在任期中如发生或遇到“意外”、“突发”等事件,成立领导小组,暂代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职权的提案》。这个作为“备份”的领导小组的组长是李克强。

2014年6月26日,习近平在一次内部讲话中表示,当前反腐败形势前所未有的严峻,腐败和反腐败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习还说:“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

此次讲话4天后,北京当局就公布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军事检察机关的消息。

习近平的上述讲话内部被陆媒《长白山日报》公开后,有港媒发文评论称,习的这些话含蓄印证了此前外界有关习多次遭遇暗杀的消息。

事实上早在2013年12月,海外中文媒体上就曾经报导称,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事发被捕后,原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为自保,在北戴河会议前后,曾2次试图暗杀习近平,包括在会议室放置计时炸弹和趁习到北京301医院体检时打毒针。

从2015年开始,中共两会上增加了男服务员。当时外界就有舆论认为这样的安排估计是出于安全考虑,防止有人在两会上开枪或下毒。

在2016年的中共两会上,外界观察到在两会主席台上服务的3名男服务员当中,有一名服务员是专门服务习近平的,另两个服务员则分别移向左右,各自为另外12名与会的官员们斟水。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