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改制 朝鲜20岁女难忍饥饿自尽

【新唐人2017年03月16日讯】朝鲜慈北道一名在军工厂工作的20岁女子,被报导因金正恩改变了供给制,得不到糊口的食物饥饿难忍,与父母吵架后上吊自尽。

《每日朝鲜》网站报导,这名女子生活的慈江道是朝鲜军需加工厂所在地,这名女子和这一地区过半的民众一样,就在军需加工厂工作。

报导介绍,朝鲜之前实行“共产配给制”,让军需工厂的工人,通过上交生产出来的军需物资,来换取粮食、生活用品等,不过这些物品是有配给的,并非生产物资越多,可以更换的物品越多。

最近几年,朝鲜的军需品市场疲软,出口滞销,金正恩取消了对工人的“共产配给制”,推行市场自由制。生产需求的不稳导致产品无法销售出去,工人的收入变得时有时无,得不到保障,而没有配给制,工人的生活必需品得不到供应,生活困苦。

此外,朝鲜实施户口制,居民不得随意迁徙,不得随意外出务工等。

报导介绍,这位20岁的女子,面临着饥饿等生活危机,自杀当天,先在家与父母大吵一架,之后一气之下跑进山里上吊自杀,让人唏嘘。

自金正恩上台后,朝鲜在首都平壤等地修建了很多现代化的建筑以及游乐场、度假中心等地,平壤居民中逐渐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使用手机等设备,但不断有媒体报导,朝鲜绝大部分人民依然生活在困苦之中,在温饱问题上挣扎,所以朝鲜不断有大批民众,积极寻找各种方式脱北。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