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两会传出江泽民不利消息

北京时间3月13日,中共政协委员、江泽民的堂妹江泽慧现身大会堂。香港《星岛日报》报导称,当时,江泽慧被记者问及江泽民的健康问题,她摆摆手称:“啊呀,没有时间,我们有事的。”随后来到大会堂台阶上和其他政协委员合影。

合影结束后记者再次提问,江泽慧快步地走开称:“啊呀,我们要去(大会堂)找座位。”江泽慧对这个问题再次回避。

而在2015年3月13日,亦曾有媒体问到其兄的身体状况,江泽慧六次回应称“很好”。

继去年后,江泽慧再避谈江泽民的身体状况,有何隐情?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3月5日,前总理朱镕基的女儿、政协委员朱燕来在两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说,对于高龄老人来说,其父亲身体还挺好,仍然坚持每日锻练。她每个月都会从香港回来看望他。

两会期间,另一则关于江泽民的不利消息发生在江苏代表团。

3月7日,中共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院士崔向群在江苏代表团发言,读稿时读到江泽民当年力主在上海黄浦江引资建桥等。但说完这段话后,崔向群突然停下来,不停地翻找文件,许久才尴尬地称“不好意思,文件打错了”。

去年3月以来,江泽民父子被内控的消息就不断传出。今年中国新年期间,2月5日,比江泽民岁数还大的宋平在海南高调露面并发声。2月7日,中国社科院前副院长江流的遗体在八宝山火化。中共党媒报导,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等退休高层向江流亲属表示慰问并送花圈。而江泽民、曾庆红缺席悼念。

习阵营四元老宋平、胡锦涛、朱镕基与温家宝集中露面,而江泽民、曾庆红被封杀,凸显江、曾处境不妙。

中共两会上,江泽慧避谈江泽民,崔向群提到江泽民后突然改口,这两大征兆或表明中共官场乃至江泽民家族均已意识到江泽民的处境岌岌可危。

与这些不利消息相呼应的是,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在两会期间均有针对上海帮与江泽民家族的敏感动作。

习李王两会敏感动作针对上海帮与江家族

3月5日上午,李克强在两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其在报告中宣布“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降低多种电信费用”。3月6日,习李当局即公布,从2017年10月1日起,国内三大运营商将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3月9日,江绵恒的马仔、中国电信前董事长常小兵被提起公诉。常小兵曾主事中国联通11年,而江绵恒被认为是中国联通幕后的大老板。

江泽民之子江绵恒被称为“电信大王”,长期操控与垄断中国电信业及电信费用,牟取暴利至今已逾二十年。“十八大”以来,江绵恒的“电信王国”如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的高管纷纷被查,相关整改方案不断地被推出、实施。

李克强高调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宣布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常小兵随后被提起公诉,这两大动作均指向江绵恒的“电信王国”,预示相关清洗动作还在深入展开。

而避谈江泽民健康问题的江泽慧或也处境不妙。3月10日,大陆《新京报》采访江泽慧,并引出她说这是其最后一年履职政协委员。江泽慧长期在林业系统任职。近年来,林业系统也已不断被清洗。2015年11月19日,《新京报》曝光江泽慧兼有10个头衔,其中6个与林业有关。

两会前夕,3月1日,中共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涉嫌“严重违纪”被审查。陈旭是继艾宝俊之后,上海落马的第二只大老虎。陈旭长期任职上海法院、政法委与检察院,曾任上海市政法委副书记,是时任上海政法委书记、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的第一副手。

另外,两会期间,中央第十二轮巡视组已陆续进驻29所中管高校开展专项巡视。其中李五四带队进驻上海交通大学和同济大学。去年,李五四曾揭中共团中央四大问题。而上海交大是江泽民的母校。

两会敏感期,习阵营的这些动作密集指向江泽民家族的江绵恒、吴志明、江泽慧等人,加上江泽民本人的不利消息频频传出,习当局或正以“你懂的”的方式向外界释放“打虎”目标锁定江家族的信号。

3月5日当天下午,习近平参加中共人大上海代表团审议。习对上海官员提出4方面要求,包括在反腐败上有新作为,在深化自贸区改革上有新作为等;要求上海官员负起“监督责任”。习的发言,对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等官员问责、施压意味明显。

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江绵康以及侄子吴志明均长期在上海经营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路。在习近平的施压之下,两会之后,“十九大”之前,针对上海帮与江泽民家族的清洗行动料将加速。

(大纪元2017年3月14日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