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贪腐不服气?朴槿惠:真相终将水落石出

【新唐人2017年03月12日讯】韩国遭罢免的前总统朴槿惠,恢复平民身份,今天傍晚离开青瓦台总统府返回私宅,透过国会议员闵庚旭转述,“要为这一切结果负责”,但又说“相信真相终将水落石出”。在野党认为,朴槿惠的声明未表达悔意,“令人震惊” ,而且“非常令人遗憾”。

朴槿惠回到私宅后,透过青瓦台前发言人闵庚旭(Min Kyung-wook)在门前发表简短声明,其中她“感谢相信我、支持我的国民大众”,并称对担任总统未能完成昭命深感歉疚,“我将接受这一切结果,即使花费时间,但我相信真相终将水落石出。”

这是朴槿惠遭到罢免后首度公开发表谈话。虽说愿承担一切结果,但表示相信真相终有大白之日,外界认为她似乎因被控贪腐不服气。

相关视频:

中央社引述美联社报导,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的发言人尹官石(Youn Kwansuk)表示,朴槿惠的声明未表达悔意,“令人震惊” ,而且“非常令人遗憾”。他说,如今朴槿惠将以平民和犯罪嫌犯人的身份遭到检方调查,可惜她决定浪掷展现负责任态度的最后机会。

路透社则报导,朴槿惠的闺蜜崔顺实涉嫌利用两人的关系向企业勒索献金,引爆震撼政坛与企业界的丑闻,国会去年底通过弹劾朴槿惠,宪法法院10日判决弹劾案成立,她因而遭到罢免下台,面临恢复老百姓身份的新生活,而且可能成为阶下囚。

朴槿惠今天在严密安全戒备下离开青瓦台,电视台实况转播她的车队返回首尔南区私宅的过程。傍晚时分可见到朴槿惠乘车返抵江南区的寓所,她面带笑容在车上向守候在外的支持者挥手致意,下车时获得多位前助理和国会议员迎接。

据报导,大约有数百名朴槿惠的支持者聚在她家外面等候,警方则部署约2000警力防范发生事端。

朴槿惠早已被检方列为犯罪嫌犯,被控收受贿赂,只是几个月来她一直拒绝接受检方讯问。由于她已丧失总统的刑事豁免权,可能因与闺蜜崔顺实共谋不法,被控收贿、勒索和滥权等罪名,如果她再拒绝接受传讯,或将被正式逮捕。

65岁的朴槿惠是韩国历来首位被迫下台的民选总统。韩国将提前于5月9日举行总统大选。

朴槿惠下台前,韩国政局已因这起丑闻而瘫痪和动荡数月之久,大财团三星集团的少主李在镕也因涉案遭羁押,等候审判。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