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遭罢免 韩国最迟五月九日举行大选

【新唐人2017年03月11日讯】在韩国总统朴槿惠遭到“弹劾罢免”之后,周六,韩国国家选举委员会宣布,最迟将在5月9日之前举行大选,选出下一任总统。

韩国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金永德:“形势很严峻,我们必须在5月9日前选出下任总统。”

韩国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金永德,在周六举行新闻发布会,承诺将保证大选的公平性。他同时呼吁韩国民众避免激烈冲突,以投票的方式表达政治观点。

韩国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金永德:“国家选举委员会认为,大选必须在严肃的气氛中举行。我们会履行宪法赋予的责任,公平、严谨地组织这次大选。”

自从宪法法院裁决下达以来,一直有大量朴槿惠的支持者在总统府外集会抗议。部分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周六,又有一人在抗议活动中受伤送医后不治身亡,使死亡人数增加到三人。

另一方面,也有大量民众上街庆祝朴槿惠下台,并要求将她立即逮捕。

抗议者PARK SEONG-HYEON:“我非常相信随着弹劾的成功,新的时代即将开始。”

目前,朴槿惠仍未离开青瓦台,也没有对遭罢免一事做出任何回应。她的发言人表示,朴槿惠将会在离开总统府后,回到位于首尔的住所。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