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孩童面朝后 乘车安全提高5倍

【新唐人2017年03月08日讯】根据今年(2017)年1月1号新生效的加州交通安全法,两岁以下的儿童坐车时必须使用面朝后的儿童座椅,第一次违反规则的车主,可能会收到100至500美元的罚单,第二次最高可罚款1000元。

美国汽车协会指出,面朝后的座椅可以帮助两岁以下儿童,在车祸中,增加5倍的存活概率。

加州高速路巡警新闻官陶定正:“基本上在加州,很多车祸都是追尾车祸,在这种情况下所有的力量都是往前。当儿童面朝车尾,他们的背部、头部、脖子和肩部,都有椅背帮助接受绝大多数的创伤(撞击)。”

从今年开始,交通法把强制使用面朝后安全座椅的儿童年龄,由原先的一岁提高至两岁;身高提高到40英寸;体重增加到40英磅;三者满足其一,才可不用朝后坐。

加州高速路巡警新闻官陶定正:“等到他们身体上的肌肉比较多一点,比较结实一点的时候,再朝前方去坐,比较安全一点。”

此外他也提醒,8岁以下的儿童仍应使用安全座椅,13岁以下儿童不应乘坐车辆前排。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