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强制养老储蓄要被终止? 喜忧参半

【新唐人2017年03月07日讯】2015年美国劳工部宣布,允许各州政府强制为没有养老计划的私人企业雇员,提供州立退休储蓄计划,意在降低民众退休后立即失去收入的风险。不过也有人指出,这一规定将为小企业又设下一道门槛,而目前美国国会议员已提交一份决议案,要废除劳工部的这条法规。

加州州长布朗在2016年,签署了SB1234法案,要求加州员工人数多于五人的企业,必须为员工提供退休储蓄计划,否则就要加入州政府的安全选择计划(Secure Choice)。

AARP加州总监Nancy McPherson:“这项法律将给加州七百万工作者,一个方便的储蓄方式,会自动扣除部分薪水。”

然而部分反对者认为,种种目的在于保护劳工的诸多法令,会让很多小企业的经营负担更重。二月中旬,美国国会议员提出要废除该法令。加州财务长江俊辉表示,加州的安全选择计划是在为小企业提供帮助。

加州财务长江俊辉:“但是很多企业,因为经济和人力的原因,没有能力提供任何储蓄计划。”

据统计,在加州年龄在25到64岁的劳工,有半数退休后年收入低于24000美元,很难在加州维生。

加州财务长江俊辉:“我们看到有新的一代退休后就落入贫困,他们本应该享受黄昏,除非我们有相应计划。”

事实上美国退休协会(AARP)指出,有三分之二的小企业支持州立退休储蓄计划。

目前国会仍在讨论相关决议案,至于投票结果,最快在未来两周内揭晓。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