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射导弹 韩国欲尽快部署萨德

【新唐人2017年03月06日讯】日本和韩国星期一都证实,朝鲜向日本海发射了四枚弹道导弹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要求有关部门,要迅速完成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的工作。日本也已经向朝鲜提出严正抗议。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朝鲜周一早上发射了四枚导弹,是从平安北道的西海卫星发射基地发射的。这个基地距离中国丹东市不到50公里。

日本稍早的报告也说,其中三枚导弹落入了日本专属经济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已经向朝鲜提出严正抗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们不会容忍(朝鲜)发射导弹,这显然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我们强烈谴责朝鲜。”

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在主持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时表示,韩国应迅速完成萨德防御系统的部署,以应对朝鲜核导弹的发射。

黄教安的这番讲话,正值中韩两国因韩国部署美国的“萨德”导弹防御系统,而陷入外交僵局之际。与此同时,中国民间在中共官方支持下,开始抵制韩国货。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