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炮制采访 江天勇4年前声明曝光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讯】最近几天,中共党媒炒作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的新闻,声称江天勇接受采访,承认自己“凭空捏造”了湖南律师谢阳遭酷刑的事情。报导引发民间强烈反弹。3月3号,一份江天勇4年前的声明被网友翻出并广泛转发。

3月1号,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失去自由的第100天,中共央视、环球时报等,纷纷发表对江天勇的所谓“采访”报导,声称江天勇承认“捏造”湖南律师谢阳遭受酷刑,并宣称谢阳否认遭酷刑。

这些报导内容引发大陆民间的广泛质疑。

3月2号,“谢阳刑讯逼供案控告后援团”的100名中国律师发表联合声明,指出报导存在诸多疑点,如报导中通篇没有谢阳明确表示在关押期间没有遭受酷刑虐待,只剪辑了谢阳的只言片语。

后援团的律师们要求中共当局澄清事实,答复律师和公民就谢阳遭受酷刑的控告;公开谢阳被关押期间的所有监控录像;允许律师会见江天勇,保证江天勇能够客观真实地表述;同时召开关于谢阳是否遭受酷刑的调查听证会,允许第三方介入及媒体报导。

3号,有网民翻出江天勇2013年写下的声明,在网上广传。江天勇在声明中说,自己一旦入狱,绝不会自杀;不接受官派律师;在非自由状态下的放弃、悔过、承诺都是无效的。

党媒报导发表后,江天勇的代理律师陈进学,3月2号再次向当局书面提出会见要求。陈进学指出,既然已经安排记者采访,那么依照法律,江天勇案“有碍侦查或可能泄露国家秘密”的情形已经消失,当局应该立即安排律师会见。不过,3月3号,当局电话回复他说,依然不允许会见。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