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讯】香港特首梁振英当选中共政协副主席一事,不但被香港媒体广泛关注,也引起了西方外媒的关注,来看全球看中国。

1.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告状北京 泛民议员期阻梁振英任政协副主席

传闻梁振英可能在两会后当选政协副主席,香港立法会26名泛民主派议员罕见的联署致信中共政协主席,强烈反对梁振英出任政协副主席。香港最新民调显示,梁振英的民望评分只有41.7分,两年来始终处于45分的警戒线以下。廉政公署也在调查梁振英的贪腐行为。

2. 美国之音
环时采访在押律师被批违法舆论审判

中共喉舌《环球时报》周三晚间发表长篇采访报道,称人权律师江天勇承认捏造律师谢阳遭受酷刑的事实。江天勇的辩护律师随即指出《环时》的报道真实性为零,并致信律师协会及相关司法部门,严厉谴责长沙公安局和环时的违法行为,将立即展开投诉、控告和诉讼等系列法律行动。

3.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前检察长陈旭“严重违纪”受审查 上午还出席会议

中共两会召开之前反腐依然持续。3月1日上午还公开亮相的上海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旭,下午就被中纪委宣布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有媒体人爆料称,陈旭涉及腐败、杀人大案,操控上海司法,控制了一批法官和律师,收取钜额黑金。

4. 路透社
今年中国短期资本外流与人民币贬值压力仍将持续

独立研究机构盘古宏观发布报告称,2017年全球经济难以突破停滞格局,金融动荡或继续增强,为中国经济带来冲击。预计2017年中国很可能会继续面临资本外流的局面,并继续承受人民币持续贬值的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